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起士豬排

示範/潘明舉 2016/06/30 08:28

食材
腰內肉1塊(約110g∼120g)
麵包粉150g
蛋2顆
低筋麵粉少許
起士乳酪(乾、濕皆可)1小塊
調味料
胡椒粉少許

使用肉槌輕輕敲打, 讓腰內肉變成厚度約0.5cm薄薄的一片肉。

如果是從市場或超市買回一整塊的腰內肉,回家後就必須將腰內肉切成塊,一塊肉約3∼4公分的寬度,並把筋膜去除。

將起士乳酪放在腰內肉中,並完整捲起來。

包覆好後,再將缺口處輕輕按壓一下,讓肉與肉之間互相黏合。

同樣再依序先沾取低筋麵粉、蛋液和麵包粉後, 再放入170℃的油鍋中,炸至肉浮起即可夾起瀝油。

醬料準備

一般日式豬排店使用的醬汁,大多以洋蔥、番茄、蘋果和蘿蔔為基底,再添加數十種香料製成,建議一般家庭可以到超市或大賣場購買日本進口的豬排醬汁,不必大費周章自製,也一樣能品嘗到日本傳統的日式豬排味道。另外,也可以選擇搭配西式的塔塔醬(TartarSauce),以略帶酸味的美乃滋為基底, 加上切碎的洋蔥、酸黃瓜、蛋之類的配料做成的蘸醬,和日式炸豬排也很搭。豬排醬裡絕不能缺少的提味佐料--芝麻,可以將買回的白芝麻與黑芝麻以1:1比例,入烤箱以攝氏100度微烤3至5分鐘,再用湯匙底部慢慢磨碎,將芝麻的香氣提攜出來,再依個人的口味喜好,倒入醬汁,將芝麻粉粒與醬汁調勻,這樣的醬汁可讓豬排的味道更加提升。芝麻只需磨七成左右即可,要留下一粒粒的芝麻,增加口感。

配角來加分---高麗菜絲

炸得酥脆好吃的豬排一口接著一口,可能會讓味覺變得遲鈍,此時爽口的高麗菜絲是不可缺少的靈魂配料。建議選用口感、甜度較好的高山高麗菜,冬天時可以選用平地高麗菜,因為冬天平地氣溫夠低,種出來的口感和甜度與高山高麗菜差不多。

將整顆高麗菜切成四等份,再用菜刀以滑的方式,切成約0.2CM左右的細絲。

將高麗菜絲用生飲水清洗約2或3次。清洗時,不要搓,否則高麗菜的甜度會減少。清洗後,將高麗菜瀝乾約2∼3分鐘。

將高麗菜絲裝盤,並用保鮮膜包覆,放入冰箱冷藏約20分鐘,增加脆度即可食用。

也可以將切好的高麗菜絲放入冰水中稍微冰鎮,要注意冰水需為飲用水。

※示範分量皆為1人份。示範材料皆可在超市、大賣場、市場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今年不一樣!年菜請跟著這樣選

今年不一樣!年菜請跟著這樣選

「手工菜肉餛飩」暖呼呼上桌!多汁配方、包餡方法、傳統湯底一次學

「手工菜肉餛飩」暖呼呼上桌!多汁配方、包餡方法、傳統湯底一次學

「手風琴炸薯條」酥脆不輸速食店!一雙筷子切出完美刀工

「手風琴炸薯條」酥脆不輸速食店!一雙筷子切出完美刀工

「橙柚蝦球」宴客上桌喜氣又好吃!酸甜開胃、蝦仁彈牙有撇步

「橙柚蝦球」宴客上桌喜氣又好吃!酸甜開胃、蝦仁彈牙有撇步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