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你知道,正統的義式披薩其實是這兩種口味?

示範/楊馥如、謝宜榮、Neil、Tyler、小歐 2016/11/10 18:00

披薩種類再變化

除了義式披薩,市面上最常見的還有「美式披薩」。二次世界大戰後,美軍將披薩帶回美國,披薩也漸漸受美國人喜愛。美國除有常見的12吋以上大披薩,各地也有很多口味,像是芝加哥的深盤披薩等,與義式披薩差別頗大,美國披薩口味基本上沒有設限,只要好吃,各種口味都有人喜歡。

美式披薩的餅皮表面會撒上特定的玉米粉,有時還會在揉麵糰時加入動物性油脂如牛油等,且美式披薩大多使用烤箱「電烤」,烤的時候披薩會放在盤子或網架上,許多店家會用深一點的烤盤,且會在盤中加點油,讓麵皮吃起來更酥脆。有趣的是,美國大型連鎖披薩店所推出的烤雞、綜合海鮮等口味披薩,在義大利人眼裡很不可思議的口味,卻廣受全世界人的喜愛呢! 

拿坡里披薩經典代表

瑪格麗特披薩

瑪格麗特披薩可說是拿坡里披薩的代表,也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經典。根據正統拿坡里披薩協會的記載,1889年薩伏依王室的國王翁貝托一世和妻子瑪格麗特,於某個夏天前往拿坡里度假,聽聞當地的披薩很有名,於是找來當地披薩師傅為他們準備。

師傅除了準備當地常見的兩種披薩外,更特別為皇后製作,以番茄、橄欖油、莫札瑞拉起司製成的披薩,另外加上羅勒葉點綴。這款口味不但獲得皇后喜愛,其紅(番茄)、白(起司)、綠(羅勒)三色也象徵著義大利國旗,因此特別以皇后之名為披薩命名,並流傳至今。

製作方式

在製作瑪格麗特披薩時都會將新鮮番茄製成的番茄糊加入一點鹽提味,並搭配新鮮的莫札瑞拉起司,烤製完成後再鋪上新鮮的羅勒葉。披薩吃起來能夠嚐到番茄微酸的香甜,與起司在口中擴散的濃郁風味,加上羅勒葉的清香感,再搭配外酥內Q軟的餅皮,就是最經典的拿坡里美味!

水手披薩

聽到水手披薩這個名字,可能以為會有海鮮餡料,但實際上這個披薩跟水手、海洋一點關係都沒有;主要是因其原名Marinara,和「水手」的英文「marine」發音相近,所以被翻譯為水手披薩,但也有人稱之為漁夫披薩。

事實上,這個口味算是最基本也是最原始的口味,主要原料為番茄、大蒜、奧勒岡葉、橄欖油,沒有起司,非常符合當初「披薩是窮人的食物」的原始做法,更符合拿坡里披薩的宗旨─ ─ 不用過多的餡料蓋過餅皮本身的風味。

製作方式

在正統拿坡里披薩協會的認證中,水手披薩有一定的製作方式,因此店裡會先將番茄去皮,製成泥或糊狀,再以螺旋狀排法覆蓋整張餅皮,之後撒上切片的新鮮大蒜與切碎的奧勒岡葉,撒上鹽調味後,最後再由內往外、以螺旋狀淋上橄欖油,送入烤箱烤70秒。烤好後的披薩看起來一片紅通通,吃起來油滋滋,很多人不太能接受,但其實這種簡單、直接的口味,才是拿坡里披薩的正宗滋味。

 

下一頁告訴你:什麼是義式披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廚房生活小知識

+ more
宜蘭阿嬤手作古早味!「日曬紅心芭樂乾」濃縮大自然的香甜

宜蘭阿嬤手作古早味!「日曬紅心芭樂乾」濃縮大自然的香甜

反式脂肪壞處在哪?餅乾麵包、美乃滋都是地雷?專家解密7大迷思

反式脂肪壞處在哪?餅乾麵包、美乃滋都是地雷?專家解密7大迷思

麥得飲食法怎麼吃?補腦防失智功效、推薦菜單一次看

麥得飲食法怎麼吃?補腦防失智功效、推薦菜單一次看

紅棕櫚油也染蘇丹紅?專家解析地雷藏在哪:別恐慌!

紅棕櫚油也染蘇丹紅?專家解析地雷藏在哪:別恐慌!

吃藥配飲料可以嗎?不能跟保健品一起吃?NG搭配一圖看懂

吃藥配飲料可以嗎?不能跟保健品一起吃?NG搭配一圖看懂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