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基本佛卡夏麵包

示範/幸榮 資料提供/台灣東飯 2017/10/14 08:00

食材〈直徑8㎝的麵包10個〉
高筋麵粉 270 g
低筋麵粉 30 g
粗磨黑胡椒 1小匙
鹽 1小匙
乾酵母 0.5小匙〈2g〉
水 180 g
橄欖油 1大匙
蜂蜜 0.5大匙

享受美好生活,就從手作烘焙開始!來自神奈川「toiro」烘焙教室的老師幸榮(ゆきえ),分享了貼近日常生活的麵包食譜,教大家使用少量酵母、縮短揉麵的時間,製作起來更輕鬆、省時,想吃隨時都能烘烤!

本食譜是一款基本的麵團,充滿黑胡椒的辛辣味,再利用蜂蜜帶出酥脆的口感。可搭配義大利麵一起品嚐,沾上奶油乳酪或蜂蜜也很對味。

【揉製麵團】將麵粉類、黑胡椒與鹽倒入調理盆中,用橡皮刮刀攪拌混合,加入乾酵母混合後,再加水、油與蜂蜜。

用橡皮刮刀攪拌至麵粉與水完全融合後,在調理盆中輕輕揉捏至麵粉結塊消失且變得黏稠沾手為止。

將材料聚攏成團,蓋上濕布醒麵10分鐘。

取出麵團置於作業台上,用雙手反覆 「往內折疊、向外延展」的揉麵動作。邊揉邊旋轉90度改變方向,揉捏3分鐘左右。

【進行一次發酵〈約3小時〉】將麵團放入塗了薄薄一層橄欖油〈分量外〉的調理盆中,覆蓋濕布後靜置於溫暖處進行發酵。

在室溫20℃下發酵約3小時。

讓麵團發酵膨脹至2倍的大小即可。將麵團置於撒有手粉〈高筋麵粉.分量外〉的作業台上。

【分割&靜置鬆弛〈20分鐘〉】用刮板在麵團上切出一道切口,深度為,將切口往左右拉開並搓揉成棒狀。

從邊端開始切成10等分。用手掌側面輕撫麵團,延展出平滑的表面後整圓,將底部捏緊使其密合。

取出間隔並排在作業台上,覆蓋徹底擰乾的濕布靜置鬆弛20分鐘。

【成形&烘烤】在麵團上撒上手粉〈高筋麵粉.分量外〉,用擀麵棍擀成直徑7㎝ 的圓形麵皮,擺放在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上。

塗抹上橄欖油後,用手指戳出4個洞,再撒上鹽〈兩者皆少許.分量外〉 。以預熱至200℃的烤箱烘烤10〜11分鐘。

※本文內容授權自 《41款Q軟貝果&披薩在家輕鬆做:少許酵母粉×揉麵3分鐘×只發酵1次/台灣東販》,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作者/幸榮
出版社/台灣東販
享受美好生活,就從手作烘焙開始!
使用少量酵母,僅僅發酵1次即可製作。
想吃隨時都能烘烤,融入日常的麵包食譜!
本書四大特色:不使用奶油與雞蛋、只使用少許酵母、揉麵團只需3分鐘、只進行1次發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咖啡奶凍慕斯蛋糕 | 免烤箱做出完美三層次、入口即化的甜點

咖啡奶凍慕斯蛋糕 | 免烤箱做出完美三層次、入口即化的甜點

焗烤茄子盒簡單又好吃!零難度料理讓不敢吃茄子的人也愛上

焗烤茄子盒簡單又好吃!零難度料理讓不敢吃茄子的人也愛上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牛奶糕」絲滑Q彈、入口即化!3食材2步驟做網路爆紅甜品

「牛奶糕」絲滑Q彈、入口即化!3食材2步驟做網路爆紅甜品

「鹽焗雞」這樣做最香!皮滑肉嫩、保留原汁原味

「鹽焗雞」這樣做最香!皮滑肉嫩、保留原汁原味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