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法國長棍麵包千萬別冰冷藏!保存&加熱技巧讓口感就像剛出爐

示範/Murayoshi Masayuki 資料提供/台灣東飯 2023/09/13 11:28

長棍麵包的保存及加熱方法

長棍麵包烤好當天正是它最美味的時候。比起剛出爐的熱麵包,稍微放涼後少了發酵時酵母產生氣體的臭味,小麥的甜味和香氣變得更明顯,能更加體會到長棍麵包特有的美味。但是,因為長棍麵包本來就不適合保存,時間久了風味會漸漸變差。不過,如果沒辦法一次吃完,還是會需要保存。這邊介紹幾個保存重點,可以維持麵包的美味。

想將烤好的麵包當成隔天的早餐時

外皮沒有受潮的話直接吃也很美味。把外皮噴濕,稍微烤一下就很好吃了。如果只是要放到隔天的話,放入紙袋中或是用布包起來保存都可以。

表面噴霧後再烘烤,就能烤出酥脆的外皮。

若想要長期保存請冷凍保存

想要保存到超過隔天的話要冷凍保存。切成方便吃的大小之後,放進夾鏈袋中,麵包和麵包不要重疊,確實地排出袋內空氣後放入冷凍庫中。家用冰箱的冷凍庫有除霜功能,所以溫度會變動,盡量將麵包放入冷凍庫的深處。

順帶一提,千萬不要冷藏保存。設定溫度大約5℃的冷藏室是最容易使長棍麵包品質劣化的環境。冷凍保存的長棍麵包有效期限為2~3週。請趁凍壞或品質變差前食用完畢。

確實地將夾鏈袋中的空氣排出,或是將每一片分別包上保鮮膜也可以。

冷凍後再加熱的方法

【烘烤方式】

・在冷凍長棍麵包的表面上噴霧,放入充分加熱的小烤箱中或是預熱至200℃的烤箱中烘烤5∼7分鐘。將外皮烤至酥脆。

・放入薄紙袋中將袋口封住,用水將紙袋全部沾濕,放入預熱至200℃的烤箱中烘烤8∼10分鐘,就能烤出輕盈酥脆的外皮和鬆軟的麵包芯。

【蒸煮方式】

・放入已經充滿蒸氣的蒸鍋內,用大火蒸煮2∼3分鐘。雖然外皮和麵包芯都會變得軟呼呼的像蒸糕一樣,不過因為有彈性,所以不會糊爛。塗上奶油和果醬一起吃可以享受到不同於一般長棍麵包的風味。在室溫中放了2~3天,沒有冷凍的長棍麵包也推薦用這個方法加熱。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用家用烤箱做法國長棍麵包:外皮酥脆x內層鬆彈x零失敗 /台灣東販

強調「在家做更美味」的麵包研究家,
提供了半年來烘烤法國長棍的不敗祕笈,
輕鬆做出外皮酥脆‧內芯濕潤有咬勁的長棍麵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分類:

料理撇步

+ more
年菜復熱「這3類」最容易走味、變鹹!飯店主廚教神還原撇步

年菜復熱「這3類」最容易走味、變鹹!飯店主廚教神還原撇步

夏天來臨前先學會!自製「醃酸豇豆」天然發酵好簡單

夏天來臨前先學會!自製「醃酸豇豆」天然發酵好簡單

純釀造和化學醬油怎麼分?買醬油 3 訣竅一定要知道

純釀造和化學醬油怎麼分?買醬油 3 訣竅一定要知道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