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低麩質蔬食甜點 | 果汁機地瓜派

示範/達娜.舒爾茲 圖片提供/日月文化 2017/10/27 08:00

餡料食材
地瓜2.5磅
楓糖漿¼杯(60ml)
有機黑糖¼杯(55g),椰花糖亦可
無糖杏仁奶½杯(120ml)
橄欖油1大匙(15ml)
玉米澱粉2.5大匙,葛粉亦可
肉桂粉1小匙
海鹽¼小匙
派皮食材
中筋麵粉1.5杯(204g)
海鹽¼小匙
冰純植物奶油7大匙(98g)切丁
冰水2~5大匙(30~75ml)
隨喜好添加
肉豆蔻粉¼小匙
純香草萃取液1小匙

果汁機地瓜派 Blender Sweet Potato Pie

用果汁機做地瓜派?別懷疑!這道派簡直是懶廚師的美夢!在秋季或年底派對聚會中,用它來讓你的賓客大開眼界。不喜歡地瓜的話,可以用南瓜泥代替。

準備時間:15分鐘(放涼時間另計)
烹調時間:90分鐘
總共需時:105分鐘

在大鍋裡放入帶皮地瓜,注入蓋過的清水。

為縮短製作時間,可以用3杯(600公克)罐頭地瓜泥或南瓜泥代替新鮮地瓜。如果使用地瓜泥或南瓜泥從步驟04開始進行。

開大火煮滾,再煮15 至20 分鐘,直到地瓜軟熟,可輕易用刀尖穿刺。烹煮的時間隨地瓜大小調整。

將地瓜從鍋裡撈出,放涼後去皮,暫置一旁備用。

著手製作派皮。將烤箱預熱至華氏350 度(攝氏176 度)。將麵粉和鹽放入果汁機的玻璃碗(或料理碗),用一按一停暫停鍵的方式(或打蛋器)混合。加入冰奶油,用按暫停鍵的方式(以叉子或奶油切刀)混合,最後會形成稍微潮濕的粗粒。

果汁機開低速,以每次加入1 大匙(15 毫升)的方式加入加入清水,直到形成潮濕的麵團。每款麵粉吸水性與溼度不同 ,所以不一定會用完所有的冰水。

將麵團移至撒了麵粉的工作檯,用手輕輕壓成1.3公分厚的扁圓形。

在麵棍和麵團表面撒些麵粉,將麵團成比派盤略大的派皮,視狀況加些手粉。

用麵棍鬆鬆地捲起派皮,平放在派盤上。小心不要拉扯派皮,否則烘烤時會捲縮 。

依照個人創意摺疊派皮的邊緣,用一只叉子在派皮底部戳洞。

接著著手做餡料。在果汁機的玻璃碗裡放入地瓜(或地瓜泥)、楓糖漿、黑糖、堅果奶、橄欖油、玉米澱粉、肉桂粉、鹽、肉豆蔻粉(有準備的話)和香草萃取液(有準備的話)打至均勻滑順,要不時把邊緣的地瓜糊刮下來混合。

嘗一下,以糖或香料調整味道。如果餡料無法充分混合,就以每次加入1 大匙(15毫升)的方式加入堅果奶。將餡料倒入派殼中,用湯匙將表面抹平。

置於烤箱烤60 至70 分鐘。派皮必須金黃上色,餡料的中央則是略帶流動感並產生幾條裂痕。

將派從烤箱移出,完全放涼後以廚房紙巾或鋁箔紙稍加遮蓋,置於冷藏室定型4至6小時,放過夜更好。

室溫或冰涼後食用皆可,可以配上椰漿鮮奶油、撒少許肉桂粉或肉豆蔻粉和黑糖胡桃一起吃。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極簡純蔬者的無麩質餐桌:一鍋到底X30分鐘X10項食材,雜食者也熱愛的豐盈口感,改變你的餐桌與生活! /大好書屋

你的身體需要什麼營養?你的味蕾想要什麼滋補? 雜食者也瘋狂的純植物全蔬食料理大餐登場! 無蛋無奶無肉不歡?快來嚐嚐火辣辣波羅蜜鳳梨三明治! 班尼迪克沒有蛋?荷蘭醬及酪梨片一樣讓你銷魂上天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視覺味覺都療癒!「花生醬雲朵厚片吐司」一顆蛋變出空氣蓬鬆感

視覺味覺都療癒!「花生醬雲朵厚片吐司」一顆蛋變出空氣蓬鬆感

香煎鴨胸6步驟揭密大廚級手法!皮脆肉嫩多汁的秘訣用「泡」的

香煎鴨胸6步驟揭密大廚級手法!皮脆肉嫩多汁的秘訣用「泡」的

宜蘭獨有古早味!2材料做「太白粉甜湯」口感Q彈又消暑

宜蘭獨有古早味!2材料做「太白粉甜湯」口感Q彈又消暑

棗泥鍋餅、抹茶鍋餅外酥內Q好好吃!中式甜點心做法破解

棗泥鍋餅、抹茶鍋餅外酥內Q好好吃!中式甜點心做法破解

「無麩質米潤餅」簡單又好吃!農糧署3步驟教做潤餅皮Q軟不破

「無麩質米潤餅」簡單又好吃!農糧署3步驟教做潤餅皮Q軟不破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