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紅茶楓糖杏仁最中

示範/呂昇達(Edison) 圖片提供/布克文化 2017/11/15 08:00

食材(10 個份)
奶油20g
二砂糖25g
楓糖20g
紅茶粉1g
杏仁片40g
船型糯米餅殼
器具
單柄鍋
耐熱刮刀
小湯匙

烘培教室人氣講師呂昇達私房傳授!100%使用天然食材,沒有小蘇打、沒有泡打粉任何化學添加物,巧妙運用「粉、糖、油、 液」比例調配,只需要攪拌器、鋼盆和小烤箱,就能在家為自己、家人及朋友做出各式美味點心餅乾。

最中餅式什麼?

最中(もなか) 的餅殼材料是糯米,製作過程包括碾粉、蒸糬、運用模型細火烘烤等繁複手續,成品有著酥脆口感。在日本最常直接以2 個餅殼夾封紅豆餡直接食用。

但其實也可以在烘焙材料行買到現成的最中餅殼製作出酥脆型餅乾。將奶油+糖煮到118 度的狀態形成的熱糖漿,加入適當堅果類食材拌勻,拌好之後均勻鋪平進最中餅殼內,再利用低溫烘烤使其更加酥脆,有再烤過的最中餅若適當密封保存,保存期限可長達2 星期,因此極適合做來當成年節伴手禮。

最佳賞味期:不進烤箱5天/進烤箱7 天

事前準備

烤箱設定:120 度 15 分鐘

呂老師 Note

・如最後不想再進烤箱烘烤就選用熟杏仁片,最後要再進烤箱則使用生杏仁片避免產生油耗味。烘烤時要注意溫度,若溫度過高糖會沸騰而外溢流出,容易讓最中餅殼烤得太乾硬。

・紅茶粉可取用紅茶茶葉磨成粉,或使用市售茶包內的茶葉末,不過茶包內的茶葉末有時會顆粒太粗,可視情況再磨細。

・紅茶粉也可以烏龍茶粉、包種茶粉、東方美人茶粉等其他茶粉替代,但不可做成抹茶口味,會因其葉綠素被破壞造成褐變而失敗。

奶油、二砂糖、楓糖一起加入單柄鍋中加熱煮滾至約118~120 度,即略起泡的狀態、顏色呈現金黃色後熄火。

選用楓糖是為了與紅茶口味搭配,若使用蜂蜜會搶過紅茶的風味。

加入杏仁片攪拌均勻後,加入紅茶粉再拌勻。

紅茶粉容易在高溫中失去風味因此建議在拌勻的最後步驟才加入。

用湯匙挖取適量已拌勻調味的杏仁片,填放進船型糯米餅殼。

填料要盡量均勻推開鋪平並再略凸出一些,但小心堆太高或過量會在烤箱烘烤過程中融化流下烤盤。

擺放上烤盤,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以120度烤15 分鐘。

建議填裝好的最中餅先放涼之後再進烤箱,會因水分散去而烤出更脆。希望口感更酥脆可以多烤3∼5分鐘;或也可省略進烤箱的步驟直接食用,只是烤過可以讓保存期限增加為2星期並且口感更酥脆。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100%幸福無添加手作餅乾:呂老師的80道五星級餅乾與點心 /布克文化

►烘焙名師80款餅乾製作的私房配方,一學就上手
►健康零負擔,大口享用好安心
►素食者亦可食用的餅乾配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無麩質米潤餅」簡單又好吃!農糧署3步驟教做潤餅皮Q軟不破

「無麩質米潤餅」簡單又好吃!農糧署3步驟教做潤餅皮Q軟不破

圖解煎牛排5步驟揭密大廚級手法!奶油澆淋讓香嫩更升級

圖解煎牛排5步驟揭密大廚級手法!奶油澆淋讓香嫩更升級

「味噌鯖魚」簡單煮出質感日料!配酒下飯都適合

「味噌鯖魚」簡單煮出質感日料!配酒下飯都適合

電鍋也能做焗烤料理!「培根焗綠花椰」一鍵懶人速成

電鍋也能做焗烤料理!「培根焗綠花椰」一鍵懶人速成

視覺味覺都療癒!「花生醬雲朵厚片吐司」一顆蛋變出空氣蓬鬆感

視覺味覺都療癒!「花生醬雲朵厚片吐司」一顆蛋變出空氣蓬鬆感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