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免烤 ▪ 生起司蛋糕

示範/KADOKAWA CORPOR 圖片提供/台灣東販 2018/03/21 08:00

工具
直徑18㎝、底部可分離的蛋糕模具 1個
無鹽奶油適量(模具用)
蛋糕底層
餅乾 80g
無鹽奶油 40g
起司蛋糕糊
奶油起司 200g
鮮奶油 ¾杯
牛奶 70㎖
砂糖 65g
吉利丁粉 6g
白酒(或水)2.5大匙
最後裝飾用的鮮奶油霜
鮮奶油 ¼杯
砂糖 5g

不經烘烤只冷藏凝固,滋味清爽的起司蛋糕。用打發的鮮奶油霜覆蓋表面,做出柔軟又溫和的口感。混合得細緻柔軟的鮮奶油霜和起司在口中化開來。

事前準備

.將奶油起司和蛋糕底層用的無鹽奶油置於室溫,放到可以用手指輕鬆壓出凹痕的軟度。
.在模具內側薄薄抹上一層無鹽奶油(額外分量)。
.在較小的耐高溫容器中倒入白酒,撒入吉利丁粉浸泡。

將餅乾放入較厚的塑膠袋裡,用擀麵棍等工具敲打到變得細碎,加入奶油後混合均勻。鋪入模具底部、蓋上一層保鮮膜,用手壓平成薄薄一片並使其完全鋪滿底部,放進冰箱冷藏。

在直徑較大的調理盆中放入冰水。在直徑較小的調理盆中放入鮮奶油,盆底墊著冰水用打蛋器攪拌打發到產生黏稠感(提起打蛋器時鮮奶油會緩緩落下的程度)。

另取一個調理盆放入奶油起司,用橡皮刮刀攪拌到變得柔滑。改使用打蛋器,加入砂糖並拌混,攪拌到整體融合後加入牛奶,再次攪拌到整體變得柔滑。

將吉利丁粉隔水加熱到溶解,加入3~4大匙的步驟 3 奶油起司糊拌混,等整體均勻融合後再倒回3中,用打蛋器充分拌混均勻。

將步驟2的鮮奶油加入步驟4的奶油起司糊中,用打蛋器攪拌到整體變得柔滑,倒入1的模具中。放入冰箱冷藏2∼3小時到凝固,脫模(用溫熱的濕布巾包著模具周圍比較容易脫模)。

將最後裝飾用的鮮奶油霜材料放入另一個調理盆中,用打蛋器慢慢打發(提起打蛋器時鮮奶油霜尖角微微挺立的程度),塗抹在5的表面上。

輕鬆變化:玻璃杯裝生起司蛋糕

  • 材料
  • 生起司蛋糕的材料(蛋糕底層
  • 裝飾用鮮奶油霜的材料除外):全部分量
  • 個人喜歡的水果
  • 薄荷葉:各適量
  • 工具
  • 20×15×8㎝的保存容器1個

進行和生起司蛋糕相同的事前準備,但不用在保存容器內側塗抹模具用的奶油。

用和生起司蛋糕作法2∼4相同的方式製作起司蛋糕糊。倒入保存容器中,放進冰箱冷藏。

每個玻璃杯放入2∼3匙起司蛋糕(下方照片),再放上約50g喜歡的水果,交互疊上,最後放上薄荷葉裝飾。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日本甜點達人私藏配方美味起司蛋糕52款 /台灣東販

本書共介紹吃了會幸福的52道起司蛋糕,包含有「烤乳酪蛋糕」、「舒芙蕾乳酪蛋糕」、「紐約乳酪蛋糕」、「生乳酪蛋糕」、「平底鍋烤乳酪蛋糕」、「低熱量乳酪蛋糕」等六大類,每款都是由日本頂尖甜點達人的私藏配方所製作而成的起司蛋糕,不但作法簡單而且都非常美味,只要跟著書中所刊載的材料分量、步驟,就一定不做失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手風琴炸薯條」酥脆不輸速食店!一雙筷子切出完美刀工

「手風琴炸薯條」酥脆不輸速食店!一雙筷子切出完美刀工

日本傳統點心「五平餅」外脆內糯好好吃!親子DIY捏米飯超療癒

日本傳統點心「五平餅」外脆內糯好好吃!親子DIY捏米飯超療癒

巴斯克蛋糕超簡單做法!教你烤出表面焦香、內層綿軟

巴斯克蛋糕超簡單做法!教你烤出表面焦香、內層綿軟

茶香布丁2種口味一次學!不用噴槍也能烤出脆焦糖

茶香布丁2種口味一次學!不用噴槍也能烤出脆焦糖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