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舒芙蕾起司蛋糕

示範/KADOKAWA CORPOR 圖片提供/台灣東販 2018/03/24 08:00

材料
奶油起司 200g
蛋 4個
低筋麵粉 50g
玉米澱粉 15g
無鹽奶油 40g
鮮奶油 70㎖
砂糖 100g
香草莢 1/3根(或香草精少許)
鹽 少許
檸檬汁 1大匙
工具
直徑18㎝、底部可分離的蛋糕模具1個
加入蛋白霜讓口感蓬鬆輕盈

紮實的起司風味包裹著蛋的鮮甜滋味與香草的香氣。做出好像在不知不覺間不論幾片都吃得完、輕盈溫和的滋味。

事前準備

.在模具的底部、側面鋪入尺寸適當的烘焙紙。
.將蛋白與蛋黃分開,蛋白冷藏備用。
.將奶油起司和無鹽奶油置於室溫,放到可以用手指輕鬆壓出凹痕的軟度。
.將香草莢縱向剖開,用小刀的刀背刮取出香草籽。
.將烤箱預熱到160℃。

在調理盆中放入奶油起司,用橡皮刮刀以研磨的方式攪拌到柔軟。改用打蛋器,加入奶油、鹽、香草籽,確實拌混均勻。

將蛋黃一個一個慢慢加入攪拌,每次加入都要攪拌到整體變得柔滑。加入鮮奶油拌混。篩入低筋麵粉與玉米澱粉,攪拌到麵糊變得柔滑。

在另一個調理盆中加入蛋白和¼的砂糖,用手持式電動攪拌器(或是打蛋器)打發。等砂糖和蛋白融合後,再將剩餘的砂糖分成3次加入打發,確實打發到可拉出挺立尖角的狀態後加入檸檬汁混合,製作成蛋白霜。

將的蛋白霜加入2中,用打蛋器將整體攪拌融合到麵糊變得柔滑。加入剩下的蛋白霜,改用橡皮刮刀以切拌的方式混合均勻。

將4倒入模具中,把表面抹平。在烤盤鋪上紙巾後再放上模具,放入烤箱中。從烤盤邊緣倒入約2㎝高的熱水。在烤箱中烘烤約1小時,烤好後不要打開烤箱,直接放在裡面約1小時。

冷卻後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2∼3小時,脫模。

輕鬆變化:小烤皿舒芙蕾

  • 材料
  • 舒芙蕾起司蛋糕的材料:全部分量
  • 無鹽奶油(模具用):適量
  • 工具
  • 直徑8㎝的小烤皿8個

 ※除了小烤皿之外,也可以用其他耐高溫的容器。烘烤的時間會因容器不同而有所改變,請一邊觀察烘烤的狀態一邊調整時間。

用和舒芙蕾起司蛋糕事前準備、作法1∼ 4相同的方式製作麵糊。但在事前準備時不是在模具內鋪入烘焙紙,而是改在烤皿內側薄薄塗抹上一層無鹽奶油(模具用),將麵糊均等填入烤皿中。

用作法5一樣的方式操作,將烤皿並排放在烤盤上,倒入熱水。烘烤約30∼40分鐘,表面若出現淺淺的烤色就是烤好了。直接放置1小時冷卻,覆蓋上保鮮膜後放進冰箱冷藏。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日本甜點達人私藏配方美味起司蛋糕52款 /台灣東販

本書共介紹吃了會幸福的52道起司蛋糕,包含有「烤乳酪蛋糕」、「舒芙蕾乳酪蛋糕」、「紐約乳酪蛋糕」、「生乳酪蛋糕」、「平底鍋烤乳酪蛋糕」、「低熱量乳酪蛋糕」等六大類,每款都是由日本頂尖甜點達人的私藏配方所製作而成的起司蛋糕,不但作法簡單而且都非常美味,只要跟著書中所刊載的材料分量、步驟,就一定不做失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米奇造型鬆餅」可愛療癒!加入優格讓層次口感更豐富

「米奇造型鬆餅」可愛療癒!加入優格讓層次口感更豐富

電鍋也能做焗烤料理!「培根焗綠花椰」一鍵懶人速成

電鍋也能做焗烤料理!「培根焗綠花椰」一鍵懶人速成

桑椹小紅莓冰磚 | 酸酸甜甜DIY美味冰品

桑椹小紅莓冰磚 | 酸酸甜甜DIY美味冰品

棗泥鍋餅、抹茶鍋餅外酥內Q好好吃!中式甜點心做法破解

棗泥鍋餅、抹茶鍋餅外酥內Q好好吃!中式甜點心做法破解

香煎鴨胸6步驟揭密大廚級手法!皮脆肉嫩多汁的秘訣用「泡」的

香煎鴨胸6步驟揭密大廚級手法!皮脆肉嫩多汁的秘訣用「泡」的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