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式炸蛋巢

示範/洪白陽(CC老師) 資料提供/朱雀文化 2018/11/25 15:00

食材(4~5人份)
絞肉600克
蛋3個
洋蔥末2/3杯(容量220毫升的杯子)
麵包粉適量
無鹽奶油2大匙
牛奶1/2杯
生菜200克
麵粉適量
熟蛋4~5個
調味料
荳蔻粉1/2小匙
鹽適量
黑胡椒粉1/4大匙
英式炸蛋

又叫「蘇格蘭蛋(Scotch Egg)」,是一道深受英國人喜愛的便當配菜及下酒菜。據說最早是於1738年,英國的食品商店「福南梅森」開發的創意料理,將水煮蛋混合豬、牛絞肉,抹上麵包粉,塑成丸子狀後油炸。最早的食譜則出現在1809年,由瑪麗亞·艾莉莎·朗黛爾(Maria Eliza Rundell)編寫的食譜《A New System of Domestic Cookery》書籍裡。後逐漸流傳為世界性的料理,各地都有獨特的做法或醬料搭配,無論做為主食、配菜、下酒菜或野餐都非常適合。

蘇格蘭蛋在英國各地區演變出不同的製作方法,如曼徹斯特蛋(Manchester Egg)以醃蛋混合絞肉和黑血腸來油炸;伍斯特蛋(Worcester Egg)採用伍斯特醬醃製雞蛋,再混合香腸肉和白血腸調理。美國多數的英式酒吧都會提供蘇格蘭蛋做為下酒菜,當地則多搭配田園醬、辣醬或芥末醬食用;馬里蘭州或德克薩斯州一些年度節慶裡也會出現這道料理。

取4大匙麵包粉放入牛奶中浸泡約5分鐘。

牛奶不要加太多,可以完全浸泡麵包粉即可。

鍋中倒入奶油,以小火加熱融化,加入洋蔥末炒至呈透明淡褐色,取出放涼。

除了橄欖油、沙拉油,烹調料理時也很常用到奶油,像是煎炒食材、做奶油炒麵糊、濃湯等料理,都少不了它。大多使用無鹽奶油,如果使用的是有鹽奶油,調味時必須斟酌鹽用量。

生菜洗淨,浸泡冰水約15分鐘後取出,瀝乾水分切絲。

將絞肉倒入容器內,放入步驟1、步驟2和1個蛋液、調味料,用手拌勻甩打至有黏性。

豬絞肉牛絞肉都可以,亦可以混合比例,如50%豬肉+50%牛肉,或30%豬肉+70%牛肉。

取1張保鮮膜放在流理台上,鋪上步驟4後攤平,放上剝除外殼的熟蛋,每顆蛋間要有距離,先包成長條狀,再切成一個個蛋肉丸狀。

打散剩下2個蛋。蛋肉丸均勻地沾上麵粉,裹上蛋液,沾上麵包粉,放入160℃的油鍋炸至金黃色,取出,瀝油後對切。

生菜絲擺盤,放入切好的蛋肉丸即完成。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最想學會的世界經典蛋料理:沙拉、蛋餅、主菜主食、各國早午餐輕食,一次吃飽飽 /朱雀文化

✔從亞洲到歐美,從沙拉到主食,精選各國必吃招牌蛋料理!

✔清爽濃郁重口味皆有,輕鬆上桌,滿足家中每個人挑剔的胃!

✔分成早午餐輕食、配菜和主食三大類,提供生活用餐好選擇

✔西、日、中簡易高湯DIY教學,掌握燉煮、湯汁料理美味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桑椹小紅莓冰磚 | 酸酸甜甜DIY美味冰品

桑椹小紅莓冰磚 | 酸酸甜甜DIY美味冰品

焗烤茄子盒簡單又好吃!零難度料理讓不敢吃茄子的人也愛上

焗烤茄子盒簡單又好吃!零難度料理讓不敢吃茄子的人也愛上

「高麗菜卷」西式做法也好吃!俄羅斯家鄉美味在家複製

「高麗菜卷」西式做法也好吃!俄羅斯家鄉美味在家複製

氣炸「干貝蝦餅」金黃上桌!真材實料會噴汁

氣炸「干貝蝦餅」金黃上桌!真材實料會噴汁

「鳳梨蝦球」這樣做酸甜不怕膩!一點檸檬汁提味又開胃

「鳳梨蝦球」這樣做酸甜不怕膩!一點檸檬汁提味又開胃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