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雜糧麵包入菜 | 比目魚凍

示範/許晉腆 2016/06/04 09:34

食材
雜糧麵包1個
紅葡萄酒少許
比目魚1隻
菠菜葉4~5片
洋蔥片1/4顆量
大蒜1/4顆量
蔥段3∼4根
芹菜段50公克
調味料
鹽適量
白胡椒少許

麵包入菜:雜糧麵包大變身!

經典的歐式雜糧麵包,濃郁的麥香與帶嚼勁的獨特口感,擄獲不少麵包控的味蕾,拿來入菜更添美味!

經典的歐式雜糧麵包,以高筋麵粉搭配高比例的全麥麵粉或雜糧粉為基底,再加入水、雞蛋、鹽和酵母等原料製成,為無糖、無奶、無油的健康配方。經典歐式雜糧麵包外觀紋理粗獷、外皮硬脆,內層依舊保有濕潤度, 口感Q軟, 整體帶有明顯麥香味且具嚼勁。

歐式雜糧麵包濃郁的麥香味能讓料理增添香氣與層次,添加少許紅酒微煎後,酒香融合麥香更對味;此外,搭配酸甜的水果一同入菜也很適合。

麵包切成模具大小片狀,單面刷上紅酒後置於室溫1小時風乾,備用。

此次料理示範模具約為40×10×8cm長條狀,各式蛋糕模具亦可替代,切記麵包片大小需要能覆蓋模具。

比目魚去頭、剔骨、取肉洗淨、切片,燙後撈出放涼;菠菜葉洗淨、燙熟備用。

取空鍋,放入魚頭、魚骨、洋蔥片、大蒜、蔥段和芹菜段、鹽、胡椒,加水800∼1,000c.c.,以小火熬煮約1小時、過篩去渣成魚高湯,放涼。

亦可於關火後加入2∼3片吉利丁片並攪拌至完全融解,可讓高湯冷卻後加速定型。

取模具,底部鋪上保鮮膜,依序放入魚肉片、菠菜,續倒入魚高湯,以麵包片封住模具開口處,再用保鮮膜封口、放入冰箱冷藏至定型後分切即完成。

⇒ 更多麵包入菜食譜在這裡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蘿蔔絲餅」古早味點心速成版!免揉免發酵好吃上桌

「蘿蔔絲餅」古早味點心速成版!免揉免發酵好吃上桌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高麗菜卷」西式做法也好吃!俄羅斯家鄉美味在家複製

「高麗菜卷」西式做法也好吃!俄羅斯家鄉美味在家複製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用蔬菜做出千層麵口感!「焗烤肉醬茄子」濃郁奶香不膩口

用蔬菜做出千層麵口感!「焗烤肉醬茄子」濃郁奶香不膩口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