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道具也能做!超萌「米奇水煮蛋」帶你秒飛迪士尼樂園

記者/陳凱詩 2021/01/11 09:31

水煮蛋料理方式簡單、吃起來又健康,搭配各種菜肴都很適合。你是不是也覺得便當裡經常出現的水煮蛋看得有點膩了?藝人賈永婕也在自己的粉絲專頁上貼了一張「米奇蛋蛋」的照片,還問問網友知不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嘿嘿!其實做法不難喔~不用特地去購買,運用手邊有的小道具,就能做出專業級的可愛造型蛋!


迪士尼主題餐廳推出的餐點上附的米老鼠水煮蛋,可愛的造型引發眾人爭相仿製。(圖片擷取自:delicious daysnaho0421

米奇造型水煮蛋這樣做

  • 準備材料
  • 雞蛋1顆
  • 小湯匙1個
  • 吸管1根
  • 小碗2個
  • 廚房紙巾數張
製作步驟

輕敲雞蛋後,先倒出一些蛋白,接著一點點地慢慢剝開蛋殼,保留半顆雞蛋的蛋殼形狀。

用湯匙將蛋黃取出,置於小碗中。
蛋白倒回一半的蛋殼中,放入另一個小碗,將廚房紙巾摺疊,塞在蛋與碗的縫隙中,避免在蒸煮時晃動而讓蛋白溢出。

蛋白液約倒入九分滿即可。

將蛋白放入電鍋中,隔水加熱蒸煮約5分鐘。

取出蒸熟的蛋白,用湯匙和吸管慢慢地挖出米老鼠的形狀,深度與大小可以自己掌握。

多練習幾次就能挖出完美的形狀囉!也可以挖成自己喜歡的圖案,像是愛心、星形、甚至是凱蒂貓!

用小湯匙小心地倒入攪拌均勻的蛋黃液,填滿米老鼠形狀的空隙。再放回蒸鍋中蒸煮,直到蛋黃稍微凝固即可取出,超吸睛的米老鼠水煮半熟蛋就完成了!

蒸煮蛋黃時可以蓋上保鮮膜,讓顏色更漂亮。

(步驟圖片擷取自影片)

讓人少女心爆發的米老鼠水煮蛋,替料理更添趣味!(圖片擷取自:quail7771syu1ro

你也可以ˋ看看影片的示範!來源:honey studio

ミッキーの形ゆで卵レシピ☆Yolk is in the shape of Mickey! Mickey boiled egg recipe ☆

【延伸閱讀】雞蛋料理更加分!
超神奇!一顆蛋如何變成兩個太陽蛋?
太可愛了啦~!軟綿綿的「雲朵荷包蛋」 5 步驟完成!(影片) 

 

※若分享內容侵害您的版權,請傳訊息至:食譜自由配粉絲專頁告知,我們會盡快移除相關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料理撇步

+ more
年菜復熱「這3類」最容易走味、變鹹!飯店主廚教神還原撇步

年菜復熱「這3類」最容易走味、變鹹!飯店主廚教神還原撇步

夏天來臨前先學會!自製「醃酸豇豆」天然發酵好簡單

夏天來臨前先學會!自製「醃酸豇豆」天然發酵好簡單

純釀造和化學醬油怎麼分?買醬油 3 訣竅一定要知道

純釀造和化學醬油怎麼分?買醬油 3 訣竅一定要知道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