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燉牛肉番茄 Nigeria Tomato Stew

示範/OPANKA 2017/05/14 07:00

食材
牛肉500g
鯖魚1條
牛番茄5顆
洋蔥1.5顆
辣椒4根
蝦米粉5大匙
紅椒1顆
空心菜適量
調味料
百里香1大匙
印度咖哩粉少許
雞湯塊1塊
鹽4大匙
雞粉3大匙

奈及利亞料理特色

位於西非的奈及利亞境內種族繁多,使其具有其他非洲國家所未有的多元化,這也使得奈及利亞的飲食文化呈現出應有的多元性。因少為人知而帶點神祕感的奈及利亞菜,整體而言,奈及利亞飲食口味偏重,不僅各式辛香料使用頻繁且口味偏辣鹹,也較於嗜肉、偏好具咬勁的部位,例如牛肩肉,因此擅長以燉煮方式料理,並時常1次煮1大鍋燉肉為基底,再加入鮮蔬或不同食材變化出不同佳餚。

主食除了麵包和米飯外,「FUFU」則為其特有主食,各家烹煮配方大不同,但基本上呈現出類似台灣發糕口感,當地人常以手捏FUFU沾燉煮好的配菜與湯汁入口,風味獨特。

經典調味料:乾蝦米

奈及利亞料理常使用當地名為「Maggi」的調味塊做為燉湯調味基底,與台灣雞湯塊相似但口味更濃;此外,其料理大量使用乾蝦米提味,並將乾蝦米以研磨機打成粉狀再入菜,可提升蝦米濃郁氣味,讓燉肉料理也能增添海味!

牛肉、鯖魚洗淨切適口大小;紅椒洗淨切塊、空心菜洗淨切段;牛番茄打成汁;洋蔥切成洋蔥圈狀;辣椒加2大匙蝦米粉、加入適量水打成蝦米辣醬備用。

牛肉放入鍋中加水至蓋過,開大火煮至沸騰後加入1顆量的洋蔥續煮5分鐘,再加入百里香和3大匙蝦米粉續煮5分鐘。

接著倒入300c.c.水和鯖魚蓋上鍋蓋以中火續煮30分鐘,再以雞湯塊和1大匙鹽調味續煮3分鐘,即成燉牛肉。

燉煮時間可依選擇的牛肉部位,及切塊大小做調整。

取一空深鍋倒入些許沙拉油加熱,再放入剩下洋蔥爆香,接著將番茄汁倒入以小火慢滾約20分鐘,再加入1大匙鹽調味續煮3分鐘,即成番茄湯底。

將2/3量燉牛肉加入番茄湯底開中火續煮,並倒入蝦米辣醬、印度咖哩粉、2大匙鹽和雞粉調味,沸騰後放入空心菜和紅椒,續煮3分鐘即完成。

剩餘1/3量燉牛肉將取用做為秋葵雪菇燉肉湯底。亦可撈起約100c.c.湯汁做為辣燉羊肉湯底。

※示範料理約為4~6人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氣炸「干貝蝦餅」金黃上桌!真材實料會噴汁

氣炸「干貝蝦餅」金黃上桌!真材實料會噴汁

日本傳統點心「五平餅」外脆內糯好好吃!親子DIY捏米飯超療癒

日本傳統點心「五平餅」外脆內糯好好吃!親子DIY捏米飯超療癒

創意湯品「青檸金湯虎掌」!酸辣泰式風味冷熱皆宜

創意湯品「青檸金湯虎掌」!酸辣泰式風味冷熱皆宜

「高麗菜卷」西式做法也好吃!俄羅斯家鄉美味在家複製

「高麗菜卷」西式做法也好吃!俄羅斯家鄉美味在家複製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