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草莓千層派

示範/森崎繭香 資料提供/台灣東販 2017/06/04 08:00

食材(5×10cm的成品4)
卡士達醬280g
櫻桃酒1小匙(依喜好)
草莓8顆
糖粉適量
派皮食材
低筋麵粉100g
鹽1小撮
無鹽奶油60g
冷水25~30ml
糖粉2小匙

酥脆的派皮與滑順的卡士達醬層層交疊,令人嚮往的點心。本食譜使用可以輕鬆完成的簡易派皮製作,為了避免派皮膨起來,製作重點在於將烤盤疊在上面烘烤。

事前準備

.在烤盤鋪上烘焙紙備用。
.將低筋麵粉和鹽巴混合過篩,置於冷藏室內冷卻備用。
.將奶油切成1cm的塊狀,置於冷藏室內冷卻備用。

►推薦食譜:卡士達醬用微波爐就能做!

將事先冰涼的鹽巴、低筋麵粉和奶油放入缽盆中,用刮板以切拌方式混合。

雙手互相搓動,將整體混拌成黃色的鬆粉狀。

分3次加入冷水後,以切拌方式混合。

聚攏成團後用刮板切成一半,重疊之後由上方按壓,重複此步驟5次。

將麵團整成正方形並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冷藏室內靜置30分鐘以上。

將烤箱預熱至200℃。配合烤盤的大小把麵皮擀成3mm厚(這裡使用的尺寸是25×30cm),並用叉子在整張麵皮上戳洞。放入烤箱中烘烤15分鐘,烤成漂亮的金黃色且膨脹起來之後,暫時從烤箱中取出。

放上烤盤壓平後,直接連同烤盤再次放入200℃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

也可以使用長方形淺盤取代烤盤。

再次從烤箱中取出,取下放在上面的烤盤,在派皮上撒滿糖粉後,放入200℃的烤箱中烘烤10分鐘。待糖粉融化,派皮出現光澤時就表示烤好了。

置於網架上冷卻,將四邊裁切整齊之後,切成12等分(約5×10cm)。

將卡士達醬放入缽盆中,用橡皮刮刀拌軟,可依喜好加入櫻桃酒混合,然後填入裝有星形擠花嘴的擠花袋中。

草莓去除蒂頭後,切成4等分的薄片。

將步驟8完成卡士達醬擠在烤好的派皮上,再放上草莓薄片。依序疊上派皮、卡士達醬、草莓、派皮,然後撒上糖粉。

在享用之前才進行10的步驟做出成品,更能品嚐到派皮的酥脆口感。

用食物調理機製作派皮

碗中放入低筋麵粉、鹽大略攪拌之後,加入奶油混拌成鬆粉狀。倒入冷水之後攪拌成一整塊麵團,整成正方形放入冷藏室內靜置,這個步驟之後的作法都相同。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香濃滑順の卡士達甜點67款:用萬用餡料玩烘焙! /台灣東販

~烘焙迷一定要擁有~
最完整實用的卡士達甜點食譜!
從卡士達醬的基本作法、熱烤‧冷藏糕點到抹醬、飲品等,各式香濃滑順的甜點一應俱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蘿蔔絲餅」古早味點心速成版!免揉免發酵好吃上桌

「蘿蔔絲餅」古早味點心速成版!免揉免發酵好吃上桌

超簡單烤棉花糖厚片吐司!酥脆拉絲、雲朵口感好療癒

超簡單烤棉花糖厚片吐司!酥脆拉絲、雲朵口感好療癒

10分鐘煮出奶白色魚湯!鮮甜濃郁只靠一秘訣

10分鐘煮出奶白色魚湯!鮮甜濃郁只靠一秘訣

阿嬤的古早味「菜豆飯」!鹹香好吃、不軟爛不變色有秘訣

阿嬤的古早味「菜豆飯」!鹹香好吃、不軟爛不變色有秘訣

日本傳統點心「五平餅」外脆內糯好好吃!親子DIY捏米飯超療癒

日本傳統點心「五平餅」外脆內糯好好吃!親子DIY捏米飯超療癒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