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白起司蛋糕

示範/濱內千波 圖片提供/大邑文化 2017/06/10 08:00

食材
奶油乳酪200g
大型蛋蛋黃4個
低筋麵粉50g
牛奶100g
鮮奶油100ml
檸檬汁、檸檬皮各1個分量
大型蛋蛋白4個
細砂糖(或白糖)80g
檸檬糖漿
檸檬1個
砂糖35g
工具
直徑18cm圓形烤模 1個

潔白的讓人無法相信這個蛋糕是從烤箱裡出爐的。入口即化的鬆軟口感,帶著濃醇的牛奶香味,彷彿是新鮮起司般的滋味,真是不可思議!

事前準備

・在烤模裡鋪上烘焙紙,側面的長條狀烘焙紙雙面都塗上薄薄一層奶油(分量外)。
・奶油乳酪以150W 的微波爐加熱30秒使其軟化。
・取部分檸檬皮切成長條形當作裝飾,其餘刨碎。
・烤箱預熱至150℃。

混合奶油乳酪和蛋黃:將奶油乳酪放入調理盆,以打蛋器攪拌至柔軟滑順、泛白後,再陸續加入一顆一顆蛋黃,每加入一顆都要仔細攪拌均勻。

加入麵粉:麵粉過篩加入,從盆底往上繼續翻攪,直到看不見粉粒。

加入牛奶和鮮奶油:將牛奶和鮮奶油以小鍋子加熱至沸騰。接著分3次加入步驟2中,同時以打蛋器攪拌,並加入檸檬汁和刨碎的檸檬皮拌勻。

製作蛋白霜:以手持攪拌器低速打散蛋白,稍微起泡後,轉為高速並將細砂糖分3次加入。攪拌至出現光澤、蛋白呈現立體角狀挺直(即為蛋白霜)。

將蛋白霜加入麵糊:取1/3分量蛋白霜加入步驟3中翻攪10次,然後再加入1/3分量蛋白霜翻攪10次,最後將剩下的蛋白霜全部加入,翻攪20次。翻攪時以橡皮刮刀從盆底往上翻攪,並以同一方向攪拌。)

麵糊倒入烤模:隨即將麵糊倒入烤模,接著放進大一點的烤盤中。

送進烤箱蒸烤:在烤盤內加入滾燙的熱水,高度約蓋過烤模底部,接著放入150℃的烤箱下層的烤盤裡烤10分鐘後,打開烤箱10秒讓內部熱氣排出,再續烤10分鐘。

打開烤箱10秒讓內部熱氣排出,再烤10分鐘。接著再打開10秒排出熱氣後,關火。繼續以餘熱再悶30分鐘。最後再以160℃烤1~15分鐘。(將竹籤插入蛋糕中,若無沾黏生麵糊,即烘烤完成。)關火,繼續將蛋糕放在烤箱裡以餘熱再悶30分鐘後取出。

烘烤時的注意事項

每10分鐘就打開烤箱排出熱氣,是為了不讓蛋糕表面產生烤焦的痕跡,才能做出顏色較淺的起司蛋糕。烘烤過程中需隨時注意,如果某部分烤得特別膨,就要將烤盤調轉方向或將蛋糕挪換位置。最後以160℃ 烘烤時,要在烤箱前盯著蛋糕,若發現快

出現烤焦的顏色,就趕快打開烤箱10 秒將熱氣排出。

烤完後的裝飾

烤好後請小心將蛋糕脫模放在盤子上,再將烘焙紙剝除。接著在小鍋子裡加入檸檬汁和砂糖,煮到有點濃稠感,放涼後,澆淋在蛋糕表面,最後撒上刨碎檸檬皮。

※本文內容授權自 《零負評!柔軟溼潤蛋糕:關鍵配方大解密,絕佳口感連職人都驚豔/大邑文化》,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作者/濱內千波 
出版社/大邑文化
發掘鮮奶油與蛋糕的全新美味關係,
引爆驚喜的柔軟溼潤魔力!
關鍵配方就在於——將鮮奶油溶入麵糊中!
外型更蓬鬆 × 口感更滑順 × 奶香更濃郁 × 脂肪熱量更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巴斯克蛋糕超簡單做法!教你烤出表面焦香、內層綿軟

巴斯克蛋糕超簡單做法!教你烤出表面焦香、內層綿軟

日本傳統點心「五平餅」外脆內糯好好吃!親子DIY捏米飯超療癒

日本傳統點心「五平餅」外脆內糯好好吃!親子DIY捏米飯超療癒

10分鐘煮出奶白色魚湯!鮮甜濃郁只靠一秘訣

10分鐘煮出奶白色魚湯!鮮甜濃郁只靠一秘訣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手工菜肉餛飩」暖呼呼上桌!多汁配方、包餡方法、傳統湯底一次學

「手工菜肉餛飩」暖呼呼上桌!多汁配方、包餡方法、傳統湯底一次學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