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裸蛋糕 | 檸檬杯子蛋糕

示範/小菅陽子 圖片提供/台灣東販 2017/08/12 08:00

工具
直徑6cm的布丁模具3個
海綿蛋糕的食材
蛋1個
砂糖50g
低筋麵粉50g
奶油(無鹽)50g
檸檬皮1個份
檸檬汁1大匙
檸檬糖霜的食材
糖粉50g
檸檬汁2小匙
小菊花(食用花卉)適宜

近來在歐美很流行「naked cake」、「nude cake」(裸蛋糕),是故意不多加裝飾,盡量呈現出海綿蛋糕的烤色,好讓蛋糕「保持與生俱來的狀態」,形成另一種視覺效果。

咬下一口圓胖可愛的蛋糕,在口中瀰漫開來的檸檬風味何等地清爽!糖霜的甜味中帶有濃濃的酸味,有撫慰心靈的作用。裝入盒子或袋子裡當做贈禮似乎也很受歡迎。

預先準備

. 將奶油放在室溫中回軟。
. 在布丁模具內塗抹奶油(分量外),然後放入冷藏室冷卻。
. 將烤箱預熱至170℃。
. 將蛋的蛋黃和蛋白分開。
. 將砂糖分成一半,分別為蛋白用和蛋黃用。
. 將檸檬的皮磨成碎末。

※以磅蛋糕模具(18×8.5cm×高7.5cm)烘烤的話,海綿蛋糕的材料分量要加倍,以170℃烘烤30分鐘,降為160℃後再烤10分鐘。

將蛋白放入缽盆中以手持式電動攪拌器打至八分發。將蛋白用的砂糖分成2次加入,每次加入時都要充分攪拌,製作出蛋白霜。

甜點新手必須知道:「打發」有哪些訣竅?

已經軟化的奶油放入另一個缽盆中,以手持式電動攪拌器研磨攪拌至變成乳霜狀。加入蛋黃用的砂糖研磨攪拌,再加入蛋黃攪拌。

將半量的蛋白霜加入步驟2之中,以橡皮刮刀輕輕混拌。在還未拌勻時,將低筋麵粉過篩加入其中,輕輕混拌。加入剩餘的蛋白霜,以橡皮刮刀大幅度翻拌。

加入檸檬皮和檸檬汁之後大幅度翻拌,然後倒入已塗上奶油的布丁模具中至八分滿。以預熱至170℃的烤箱烘烤大約20分鐘。

【製作檸檬糖霜】將檸檬汁加入糖粉中攪拌均勻。以微波爐加熱數秒,咕嘟咕嘟沸騰之後立刻取出。

將糖粉放入缽盆中,然後淋入檸檬汁,充分攪拌至變得滑順,製作出檸檬糖霜。

攪拌均勻後,趁熱每次舀1小匙淋在已經脫模的蛋糕上面。糖霜乾了之後以小菊花裝飾。

趁著檸檬糖霜還熱騰騰的時候淋在蛋糕上。糖霜如果凝固了,就再次以微波爐加熱。

裝飾的重點

這個蛋糕的主題是「浪漫」。以夢想中的少女的洋裝為發想,淋上糖霜後放上小菊花。小菊花可以改放不同的花,不放花也OK。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時尚裸蛋糕:稍做裝飾、保留內層樣貌的海綿蛋糕26款 /台灣東販

近來在歐美很流行「naked cake」、「nude cake」(裸蛋糕),
就是故意不多加裝飾,盡量呈現出海綿蛋糕的烤色,
好讓蛋糕「保持與生俱來的狀態」。
本書提供的食譜即是以「裸蛋糕」為主,
讓你親手製作的蛋糕,不僅鬆軟好吃、香氣逼人,
同時兼具漂亮又時尚的外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冷凍酥皮變出2道可口甜點!蝴蝶酥&香蕉巧克力捲一學就會

冷凍酥皮變出2道可口甜點!蝴蝶酥&香蕉巧克力捲一學就會

宜蘭獨有古早味!2材料做「太白粉甜湯」口感Q彈又消暑

宜蘭獨有古早味!2材料做「太白粉甜湯」口感Q彈又消暑

蘑菇焗烤田螺 | 螺肉罐頭變身法式前菜時髦又好吃

蘑菇焗烤田螺 | 螺肉罐頭變身法式前菜時髦又好吃

埃及特有小吃「考謝利」!通心粉、香料飯混搭出異國味

埃及特有小吃「考謝利」!通心粉、香料飯混搭出異國味

咖啡奶凍慕斯蛋糕 | 免烤箱做出完美三層次、入口即化的甜點

咖啡奶凍慕斯蛋糕 | 免烤箱做出完美三層次、入口即化的甜點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