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檸檬雞 (影片)

示範/Viola 謝靜儀 資料提供/台灣廣廈 2017/10/10 08:00

食材 (3人份)
無骨雞腿肉 3片
水 2大匙
調味料
醬油膏 2大匙
番茄醬 2大匙
米酒 1大匙
糖 2大匙
檸檬汁 2大匙

廚藝不精通沒關係,做菜時間少也無妨,只要學會幾道基本下飯菜,即使菜色不多,也能讓家人吃得讚不絕口,到時需要擔憂的只是飯煮得夠不夠。這道菜的醬料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搭配軟嫩的雞腿肉,真的超下飯!

雞肉先用清水沖洗乾淨,並用餐巾紙把表面的水分吸乾。雞肉不用先醃漬,因為調味料已經有足夠的鹹味。

使用一般的雞腿肉就可以,如果是使用帶骨頭的,燒煮時水量增加到50ml,煮的時間要拉長到10 分鐘。

取一個平底鍋,放入1 小匙油,將雞肉的皮面朝下放,使用中火先煎皮面讓油脂流出,再煎肉面,把兩面煎到金黃上色。

煎肉時先煎皮面,可以讓肉本身的油脂釋出,就不用額外加過多的油。

鍋裡再放入醬油膏、番茄醬、米酒、糖、清水,蓋上鍋蓋,用中火滷約 5 分鐘。

打開鍋蓋,用料理剪刀把其中一片雞肉剪開,看切面是否完全熟透,有粉紅色澤就必須再滷一下。確定雞肉熟透,才加入檸檬汁。

雞肉要挑選有彈性、色澤粉紅且不帶血水的肉質。而且一定要煮到完全熟透,吃下肚才安全。

把滷好的雞肉先取出放到盤子上,如果覺得雞腿排太大塊,可以用料理剪刀剪成小塊。

無骨雞腿肉整片下鍋煎熟後,再用料理剪刀或是刀切開,比較能保持每個肉塊整齊的外型,視覺效果較美觀。

把鍋裡剩下的醬汁用中火煮到濃稠,再將醬汁淋在雞肉上即完成。

檸檬汁的量可以依自己喜歡的酸度做調整。選用有籽綠檸檬,在香氣跟酸度 上會更適合。

最後可以取一點檸檬皮屑撒上,香氣會更好。取檸檬皮有專門的工具,如果有常做點心的人可以購買一支,或是使用刀子取皮後再切細末,但都記得只要取綠色皮,不要取到白色部分,以免產生苦味。

【示範影片】

⇒ 看更多影音食譜 ⇐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上桌秒殺美食料理家的日日好味:快速、簡單、輕鬆,用平凡食材做出餐廳最高人氣的家常菜! /台灣廣廈

✧專為現代忙碌煮婦設計,就算天天做菜也不累!

✧綜合家傳煮方以及大廚技法,變成獨家好味道!

✧平凡食材利用不同料理手法,成就特色創意菜!

✧善用廚房器具,一只卡式爐或電鍋也能做好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選用家樂福氣冷雞 備妥美味 輕鬆出餐

選用家樂福氣冷雞 備妥美味 輕鬆出餐

「蘿蔔牛腩煲」軟嫩味濃!不加一滴水重現港式原味

「蘿蔔牛腩煲」軟嫩味濃!不加一滴水重現港式原味

今年不一樣!年菜請跟著這樣選

今年不一樣!年菜請跟著這樣選

解憂下酒菜簡單做!氣炸鱈魚香絲、香料起司球一上桌就有儀式感

解憂下酒菜簡單做!氣炸鱈魚香絲、香料起司球一上桌就有儀式感

魚躍龍門必吃「松鼠魚」!搭酸甜糖醋醬霸氣上桌

魚躍龍門必吃「松鼠魚」!搭酸甜糖醋醬霸氣上桌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