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無麩質甜點 | 一碗搞定提拉米蘇

示範/達娜.舒爾茲 圖片提供/日月文化 2017/10/22 08:00

食材(9人份)
無糖杏仁奶1杯(240ml)
蘋果醋1小匙,檸檬汁亦可
純植物奶油½杯(112g)
有機蔗糖¾杯(150g)
純香草萃取液1小匙
未漂白中筋麵粉1.25杯(170g)
食用小蘇打粉½匙
泡打粉1.5小匙
玉米澱粉2大匙,葛粉亦可
海鹽¼小匙
濃咖啡⅓杯(80ml),放涼
純植物黑巧克力屑或可可粉(可省略)
糖霜食材
濃縮椰奶1罐(414ml)置於冰箱冷藏
純植物奶油起司8oz(227g)
純香草萃取液¼小匙
蘋果醋½小匙,檸檬汁亦可
有機糖粉¾~1杯(84~112g)

一碗搞定提拉米蘇蛋糕 1-Bowl Vegan Tiramisu Cake

這份食譜是從我部落格「滿天星糖粒杯子蛋糕」改編而來,我在蛋糕表面刷塗香濃的咖啡,以奶油起司糖霜取代馬斯卡邦起司,因此它可說是提拉米蘇的變奏版。當你突然嘴饞想吃提拉米蘇時,找它準沒錯,保證讓你欲罷不能。

・準備時間:75分鐘
・烹調時間:50分鐘
・總共需時:125分鐘

保存方式:將提拉米蘇密封可以冷藏2至3天,不過24時內滋味最好。

事前準備

・奶油事先軟化,將奶油切成0.6公分左右的塊狀可以加速軟化。

・如果沒有濃縮椰奶(coconut cream),可以用椰奶代替,依照步驟指示冷藏過夜即可。將椰奶從冰箱取出時,小心不要晃動。打開罐頭頂蓋,刮下浮在上層的奶脂,下層的液體則棄置不用。奶脂的分量可能比濃縮椰奶的少一點,不過還是可行。

烤箱預熱至華氏350 度(攝氏176 度)。在20x20公分的烤模內側抹油(分量外)。

以液體量杯秤量杏仁堅果奶,加入蘋果醋,靜置5分鐘。

在直立式攪拌機的碗裡放入軟化的奶油、糖和香草萃取液打2 分鐘,直到顏色變淡。

攪拌機維持運轉,將乾性材料放入麵粉篩過篩後再倒入攪拌機的碗裡。順序為:1 杯(136 公克)麵粉、食用小蘇打粉、泡打粉、玉米澱粉、鹽和剩餘的¼ 杯(34公克)麵粉。

如果沒有麵粉篩,在另一個碗裡將乾性材料拌勻即可。

接著一點一點倒入杏仁堅果奶打至充分混合,注意避免結塊。

將麵糊倒入準備好的烤盤,置於烤箱中層烤45至52分鐘,蛋糕呈現金棕色,以牙籤插入中央測試無沾黏即可。

著手製作糖霜。將攪拌機的調理碗擦乾淨,打開椰奶罐頭頂蓋,刮下浮在上層的奶脂(下層的液體棄置不用)放入碗裡打至輕盈蓬鬆,加入奶油起司、香草萃取液和醋打勻。

接著以每次加入¼ 杯(28 公克)的方式加入糖粉攪拌,直到滿意的甜度。混合物必須相當濃稠,但仍呈現流動的狀態。完成後置於冰箱冷藏。

蛋糕完全放涼時,用牙籤(竹籤或叉子亦可)在表面戳洞,分次刷上咖啡,直到蛋糕無法再吸入咖啡為止。不一定會用完所有的咖啡,請依蛋糕的吸收狀態為原則來判斷用量。

在蛋糕表面塗抹糖霜,用湯匙抹平。可以立刻食用,也可以稍加遮蓋,置於冰箱冷藏至少4 小時甚至過夜,撒上巧克力屑或可可粉(有準備的話)就可大快朵頤。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極簡純蔬者的無麩質餐桌:一鍋到底X30分鐘X10項食材,雜食者也熱愛的豐盈口感,改變你的餐桌與生活! /大好書屋

你的身體需要什麼營養?你的味蕾想要什麼滋補? 雜食者也瘋狂的純植物全蔬食料理大餐登場! 無蛋無奶無肉不歡?快來嚐嚐火辣辣波羅蜜鳳梨三明治! 班尼迪克沒有蛋?荷蘭醬及酪梨片一樣讓你銷魂上天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10分鐘煮出奶白色魚湯!鮮甜濃郁只靠一秘訣

10分鐘煮出奶白色魚湯!鮮甜濃郁只靠一秘訣

「高麗菜卷」西式做法也好吃!俄羅斯家鄉美味在家複製

「高麗菜卷」西式做法也好吃!俄羅斯家鄉美味在家複製

氣炸「干貝蝦餅」金黃上桌!真材實料會噴汁

氣炸「干貝蝦餅」金黃上桌!真材實料會噴汁

阿嬤的古早味「菜豆飯」!鹹香好吃、不軟爛不變色有秘訣

阿嬤的古早味「菜豆飯」!鹹香好吃、不軟爛不變色有秘訣

「手工菜肉餛飩」暖呼呼上桌!多汁配方、包餡方法、傳統湯底一次學

「手工菜肉餛飩」暖呼呼上桌!多汁配方、包餡方法、傳統湯底一次學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