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蜂蜜果仁聖誕糕

示範/ 亞曼多‧麥諾斯 Armando Minuz 圖片提供/日月文化 2017/12/23 08:00

食材(6人份)
低筋麵粉280公克
蜂蜜160公克
白葡萄乾100公克
去皮杏仁100公克
松子100公克
綜合果乾300公克
砂糖70公克
奶油20公克
小蘇打粉1小匙
茴香籽1小匙
你知道嗎?

這道「蜂蜜果仁聖誕糕」顧名思義是過節甜點,富含特殊的香料與果仁香氣,是非常傳統而經典的口味。發明這道甜點的,是一群波隆納的熙篤會修士:他們將聖誕糕妥善包裝,在前往拜訪教宗的路上沿途分發。目前義大利最重要的熙篤會院位於米蘭附近的小城帕維亞。帕維亞熙篤會興建於西元十四世紀,至今依然是通往羅馬的「法蘭契傑納朝聖之路」(Via Francigena)上非常重要的一站。

備料時間:30分鐘
烹調時間:50分鐘
難易度:簡單
建議搭配:奇畢波白酒(ZIBIBBO)

註:奇畢波白酒由同名的白葡萄品種釀製而成,產於西西里島,尤其西西里附近的潘特麗島(Pantelleria )最為出名。奇畢波葡萄可釀製成不同類型的酒款,以風乾、遲摘葡萄釀成的甜酒,酒色金黃,蜂蜜香氣濃郁,是絕佳的甜點良伴;有些酒莊將之釀成氣泡酒,展現另一種風情。

帶皮杏仁放進鍋中,以滾水燙幾分鐘後外皮軟化,可用手指輕鬆剝除。

將綜合果乾切成小丁、葡萄乾稍微沖水後拍乾、麵粉過篩待用。

取一個小鍋,裝兩百毫升的水,將水煮滾。另取一個小鍋裝蜂蜜,加入砂糖、茴香籽和小蘇打粉,最後將所有的食材攪拌均勻。

將之前煮滾的水徐徐倒入蜂蜜砂糖混合液,並用木匙持續攪拌,讓混合液成均質柔滑狀態。

將過篩的麵粉分次倒入前一步驟完成的混合液,每次加入一點點,加進麵粉後須確實攪拌均勻。

接著拌入葡萄乾、去皮杏仁、松子以及切成丁的果乾,加入的過程中持續攪拌,讓所有的食材能均勻混合。

拌麵糊時,請將部分果乾留用。麵糊倒入模具後,再撒上預留的果乾作為頂層裝飾。

將圓形蛋糕模內壁塗上奶油後,撒薄薄一層麵粉避免沾黏。烤箱預熱攝氏一百八十度。

蛋糕模中倒入攪拌完成的麵糊,稍微整平,確認模具中麵糊的高度一致;最上層撒上預留的果乾後即可進烤箱烘烤。所需時間約五十分鐘,出爐放涼後即可上桌。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走進義大利修道院膳食祕密花園:聖堂祕境之旅,心靈與舌尖的流動饗宴及傳承千 年的養生食譜 /大好書屋

義大利修道院重量級經典食譜鉅作,首次與華文讀者相見!

修道院朝聖解密X你不知道的美食密碼X傳承千年的養生祕方 

修道院健康飲食與養生的祕密,隱藏於寧靜的花園裡,

飄揚在虔誠的祈禱聲中,鑲嵌在思考冥想裡,

超越時間與空間,如今揭開神祕面紗,走入你我的尋常廚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阿嬤的古早味「菜豆飯」!鹹香好吃、不軟爛不變色有秘訣

阿嬤的古早味「菜豆飯」!鹹香好吃、不軟爛不變色有秘訣

氣炸「干貝蝦餅」金黃上桌!真材實料會噴汁

氣炸「干貝蝦餅」金黃上桌!真材實料會噴汁

「蘿蔔絲餅」古早味點心速成版!免揉免發酵好吃上桌

「蘿蔔絲餅」古早味點心速成版!免揉免發酵好吃上桌

「手工菜肉餛飩」暖呼呼上桌!多汁配方、包餡方法、傳統湯底一次學

「手工菜肉餛飩」暖呼呼上桌!多汁配方、包餡方法、傳統湯底一次學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