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黑啤酒巧克力蛋糕

示範/荻田尚子 資料提供/台灣東販 2018/07/29 08:00

工具
21×16.5×深3cm 的淺盤 1個
食材
奶油 100g
細砂糖 80g
蛋 2個
甜點用巧克力 50g
黑啤酒 150㎖
低筋麵粉 100g
泡打粉 1/2小匙
肉桂粉 1/4小匙
乳酪奶油霜
奶油乳酪 200g
糖粉 40g

又被稱為「Guinness cake 」,在英國是一款人人熟知的蛋糕。健力士是愛爾蘭出產的黑啤酒品牌,又稱作司陶特啤酒(Stout),顏色漆黑、泡沫濃密。烤好後淋上黑啤酒、增加香氣與苦味的蛋糕,和抹面裝飾的奶油乳酪霜形成絕妙的和諧風味。

事前準備

.將奶油、蛋、奶油乳酪置於室溫中回溫。
.將甜點用巧克力大略切碎,隔水加熱融化。(建議使用可可脂含量高的苦味產品)
.將低筋麵粉、泡打粉和肉桂粉的混合過篩。
.在模具內鋪好烘焙紙。
.將烤箱預熱至170℃。

將奶油放入調理盆中,用橡皮刮刀攪拌至成乳霜狀後加入砂糖。接著用手持式電動攪拌器攪拌至顏色泛白。

將蛋液分成3~4 次加入1 中,每次加入都要用手持式電動攪拌器充分拌混均勻。

將融化的巧克力加入2 中攪拌。因為巧克力還很熱就加入的話,會讓奶油融化,所以請在常溫的狀態下加入。

加入過篩好的粉類,用橡皮刮刀切拌混合。拌到沒有粉類殘留後,再攪拌約20 下。

將4倒入模具中並抹平表面,放入170℃的烤箱中烘烤約25分鐘。

烤好後馬上將黑啤酒一點一點慢慢的、依喜好的量繞圈淋在蛋糕上(c)。連同模具一起放涼後,放進冰箱冷藏。

要淋上150㎖ 黑啤酒時,如果一口氣全部倒下的話,蛋糕體會無法吸收。所以要先淋上100㎖,靜置約5 分鐘後再將剩下的黑啤酒以繞圈的方式淋上。等大致放涼後,再放入冰箱冷藏到完全變冰涼,啤酒則更能穩定的融合到蛋糕體裡。如果可以的話,冷藏約一晚會更加美味。

製作乳酪奶油霜。將奶油乳酪攪拌至變得柔軟滑順,撒上糖粉攪拌混合,然後塗抹在冰涼的6蛋糕表面上。再放進冰箱冷藏約30分鐘。

保存方式

抹上奶油霜的話,可冷藏保存至隔天。如果沒有抹上奶油霜的話,可冷藏保存約3天。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大人限定‧美味烘焙甜點:活用酒類、香辛料、香草、鹽,讓風味百倍提升 /台灣東販

◎搭配咖啡、紅茶、酒都很對味!讓您品嘗到前所未有的風味

◎有別於一般的甜點,用洋酒、香料、香草、鹽巴來增添風味

◎降低甜度,讓討厭太甜膩的人,也能吃不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超簡單烤棉花糖厚片吐司!酥脆拉絲、雲朵口感好療癒

超簡單烤棉花糖厚片吐司!酥脆拉絲、雲朵口感好療癒

阿嬤的古早味「菜豆飯」!鹹香好吃、不軟爛不變色有秘訣

阿嬤的古早味「菜豆飯」!鹹香好吃、不軟爛不變色有秘訣

布丁蛋糕 | 綿密戚風、滑嫩蛋香、QQ焦糖凍3種口感一次滿足

布丁蛋糕 | 綿密戚風、滑嫩蛋香、QQ焦糖凍3種口感一次滿足

馬鈴薯是優質澱粉!綿密薯泥、黃金香煎2種經典做法一次學

馬鈴薯是優質澱粉!綿密薯泥、黃金香煎2種經典做法一次學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