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鍋到底 | 干貝海鮮燉飯

示範/黃美惠 2018/09/08 08:00

食材
奶油1小塊
米1杯
干貝10粒
草蝦5尾
魷魚100克
洋蔥40克
花椰菜20克
起司絲1把
調味料
黑胡椒適量
鹽少許

只要有電鍋就能一鍋搞定!電鍋料理達人、〈開心料理〉板主黃美惠特地為不便開火、不擅長開火烹飪的族群,設計「一鍋到底」完成的家常菜,利用萬能的電鍋輕鬆完成!

電鍋烹飪TIPS

如何利用電鍋料理食材?要注意什麼呢?

黃美惠表示,傳統電鍋的外鍋可直接用來當做炊具,取代瓦斯爐、微波爐、烤箱等烹飪食材。當電鍋按下「煮飯」開關,在無水狀態下,一段時間即可加熱到一定溫度,便可利用電鍋中的溫度煮熟食材。惟需注意,因市面上電鍋款式多樣,若非不鏽鋼材質的電鍋,建議在底部鋪上有防油、防水、抗黏功效的烘焙紙,再進行煎、炒、烤。

利用電鍋料理肉類等不易熟食材,有何技巧?

一般而言燉煮肉類、燉飯等較不易熟且費時的料理,需注意按下一次「煮飯開關」跳起後,不要馬上將食材取出,最好維持蓋上鍋蓋狀態、利用鍋中餘溫燜20~30分鐘再開蓋,口感會較軟嫩。肉類則需注意翻面問題,開關跳起或一面煮熟後,要記得翻面料理另外一面。

草蝦劃背對切,魷魚切片,洋蔥切丁,備用。

電鍋鋪烘焙紙,按下煮飯開關熱鍋,放入奶油,奶油融化後放洋蔥丁,煮至香味飄出、洋蔥軟化並呈微透明。接著放入干貝、草蝦、魷魚,炒至海鮮5分熟後挑出至空鍋,洋蔥留電鍋內。

把洗好的米放入電鍋,與洋蔥一同拌勻略煮,連同底部烘焙紙一起取出,取一空鍋把食材倒入。

鍋裡加入鹽、1.5杯水調味,並將米與所有調味料充分拌勻。接著電鍋倒入1杯水,以鍋直接當內鍋放入電鍋,按下開關煮至開關跳起後,放置燜30分鐘。

在煮好的燉飯鋪上先前挑出的海鮮、加入花椰菜,最後撒上起司絲與黑胡椒,蓋上鍋蓋利用電鍋餘溫再燜5分鐘,把所有食材拌勻即完成。

歡迎加入粉絲團 ↓↓ 

 喜歡這道料理?點這裡可以看更多影音食譜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阿嬤的古早味「菜豆飯」!鹹香好吃、不軟爛不變色有秘訣

阿嬤的古早味「菜豆飯」!鹹香好吃、不軟爛不變色有秘訣

布丁蛋糕 | 綿密戚風、滑嫩蛋香、QQ焦糖凍3種口感一次滿足

布丁蛋糕 | 綿密戚風、滑嫩蛋香、QQ焦糖凍3種口感一次滿足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