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收涎餅乾DIY更有儀式感!一支牙籤完成美麗糖霜畫

示範/張棋惠 2021/08/28 15:42

材料
低筋麵粉 320克
無鹽奶油 100克
蛋 1個
香草精 2克
鹽 少許
七色色素 適量
糖粉 65克
紅線 1條
尖型塑膠袋 數個
糖霜
水 1大匙
蛋白霜 3大匙
糖粉 3大匙

根據傳統禮俗,寶寶出生滿四個月時,會在家中舉辦「收涎」祈福儀式,有希望孩子快快健康長大的意涵,這時候就會準備「收涎餅乾」,傳統外型以圓形為主,代表「家門圓滿、福氣綿延」,再用紅線將餅乾串起,繫在寶寶脖子上,由家中長輩依序剝下一塊餅乾,幫寶寶接口水,邊說吉祥話給予祝福。

現在很多新手爸媽們會自己準備,外型種類更多元。這次就讓神手媽媽來教大家怎麼製作可愛又繽紛的收涎餅乾,滿滿的都是給孩子的心意呀~

將無鹽奶油混合糖粉、蛋、鹽,接著分兩次將麵粉過篩加入,用刮刀由外而內拌勻,再加入香草精,均勻混合成麵糰。

麵粉的份量一定要足夠,才能做出餅乾的脆度。

桌上鋪一張烘焙紙,將麵糰擺上,再鋪上一張烘焙紙,用桿麵棍桿成喜歡的厚度(影片示範為0.5~0.7公分厚),連同烘焙紙放冷藏20分鐘後取出。

用餅乾模具壓出喜歡的造型後,取一根吸管,在每塊餅乾上壓出收涎的孔洞後,放入烤箱,170度烤10分鐘後,取出放涼。

把蛋白霜和糖粉等比例混合後,加水拌勻,呈現濃稠流下的狀態,再加入適量色素。

糖霜不要調得太稀,會沒辦法凝固。色素要用牙籤一次一點點的加入調色。

將調好的彩色糖霜裝入尖型塑膠袋,將空氣擠出。

在餅乾上用糖霜畫出喜歡的圖案後,放入烤箱,60度烘烤至糖霜硬化。

可先用塑膠袋尖端在餅乾上勾邊再擠入糖霜,細微處可用牙籤用沾抹的方式塗開,較不易出錯。

取出糖霜餅乾,用紅線串起即完成。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保證學得會「草莓牛軋餅」做法超簡單!Q軟好吃只要5分鐘

保證學得會「草莓牛軋餅」做法超簡單!Q軟好吃只要5分鐘

「京都排骨」不用油炸也好吃!酸甜醬汁紅亮下飯

「京都排骨」不用油炸也好吃!酸甜醬汁紅亮下飯

阿嬤的古早味「菜豆飯」!鹹香好吃、不軟爛不變色有秘訣

阿嬤的古早味「菜豆飯」!鹹香好吃、不軟爛不變色有秘訣

「手風琴炸薯條」酥脆不輸速食店!一雙筷子切出完美刀工

「手風琴炸薯條」酥脆不輸速食店!一雙筷子切出完美刀工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