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茶也能做調酒? 3 款調酒配方大公開!

示範/W Taipei調酒師群 資料提供/TWININGS 2018/11/23 11:00

親朋好友聚餐慶祝,總少不了微醺酒飲幫忙炒熱氣氛,其實不用成為調酒師,你也能在家自己動手做出獨特的調飲,讓在場賓客都對你欽佩不已,耍帥裝格調就是這麼容易!

先來認識「Mocktail」!

「Mocktail」就字面上來看,是「Cocktail」(雞尾酒)將字頭改成「Mock」(模仿之意),顧名思義是指「模仿雞尾酒的無酒精調酒」,又可作「Virgin Cocktail」(處女雞尾酒),例如知名調酒「Bloody Mary」(血腥瑪麗)的無酒精版本就叫作「Virgin Mary」(處女瑪麗)。一般製作Mocktail時,會用果汁、汽水取代酒精主體,副材料則是糖漿、果泥、少量苦精等等,搭配漂亮的裝飾物,華麗及美味程度絲毫不輸給一般的調酒。

另外,茶飲也可以代替酒精製成Mocktail,不同香氣韻味的茶基底可以帶來全然不同的風格,無論花香、果香、木質等等,都能做出不同的好滋味;或者在調酒中加入茶香,例如今天將要示範的三種獨家調酒,就是以茶入酒迸出美味的創意示範。

DIY:以茶入酒

這次以英國皇室御用TWININGS唐寧鉑金系列茶品茶做為示範,其中包含新品──「薑芒綠茶狂想曲」,飽滿溫潤的芒果味激撞微辛辣的東方薑,創造大膽而完美的口感,這款茶品拿下了可媲美「食品界奧斯卡獎」稱號的加拿大創新產品大獎──「最佳創新飲品獎」(The Canadian Grand Prix New Product Awards™)。

以下分享 3 款調酒,在冬季充滿歡樂、祝福的節慶氛圍之下,留下味蕾與身心的美好回憶。

樂園 Tropical Wonderland

以唐寧「鉑金薑芒綠茶狂想曲」為基底,調和 Pinot Grigio灰皮諾白酒、紫蘇梅糖漿、新鮮芭樂汁、新鮮萊姆汁,以百里香裝飾,帶有酸酸甜甜的熱帶水果風味。

尋遊 Exploration

以唐寧皇家伯爵茶浸泡琴酒,整體強調伯爵茶的香氣,棉花糖糖漿帶出甜味,混合Pinot Grigio灰皮諾白酒的風韻,以烤過的棉花糖裝飾,在口中迸發出一場意猶未盡的旅程。

夢境 Dream Time

唐寧鉑金晨光草原甘菊花茶結合唐寧鉑金琥珀焦糖博士茶香氣,遠離城市的喧擾。豌豆薰衣草糖漿、微酸水蜜桃襯托甘甜茶體,氣息清新,輕閉雙眼彷彿來到一望無際的原野,花香滿溢。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TWININGS》獨家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TWINING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咖啡奶凍慕斯蛋糕 | 免烤箱做出完美三層次、入口即化的甜點

咖啡奶凍慕斯蛋糕 | 免烤箱做出完美三層次、入口即化的甜點

香煎鴨胸6步驟揭密大廚級手法!皮脆肉嫩多汁的秘訣用「泡」的

香煎鴨胸6步驟揭密大廚級手法!皮脆肉嫩多汁的秘訣用「泡」的

「鳳梨蝦球」這樣做酸甜不怕膩!一點檸檬汁提味又開胃

「鳳梨蝦球」這樣做酸甜不怕膩!一點檸檬汁提味又開胃

「無麩質米潤餅」簡單又好吃!農糧署3步驟教做潤餅皮Q軟不破

「無麩質米潤餅」簡單又好吃!農糧署3步驟教做潤餅皮Q軟不破

視覺味覺都療癒!「花生醬雲朵厚片吐司」一顆蛋變出空氣蓬鬆感

視覺味覺都療癒!「花生醬雲朵厚片吐司」一顆蛋變出空氣蓬鬆感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