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咖哩豬肉

示範/陳維浤、Sam 2016/05/17 12:23
馬來西亞咖哩豬肉

食材(2人份)
五花肉200g
洋蔥1/6個
咖哩葉8~10葉(也可用蔥段取代)
雞高湯250c.c.
太白粉1小匙
薑黃粉1大匙
調味料
咖哩粉1大匙
鹽2小匙
糖1小匙

異國風下酒菜: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有不少人篤信回教,因此土生土長的馬來西亞人並不盛行飲酒,但是馬來西亞當地華人、新移民,以及外籍人士倒是喜歡小酌幾杯;加上風味獨特的馬來料理,口味重且層次豐富,非常適合下酒,適合暢飲一番。酒類以淡口味啤酒居多,譬如百威、朝日等,較少飲用烈酒。下酒菜不拘,但以炸物、海鮮居多。

美味搭配:咖哩、豬肉都是口味較重的食材,建議可搭較烈的紅酒一起品嚐,不建議搭淡酒,因為料理會蓋掉酒的風味。

五花肉放入滾水中汆燙,轉中小火煮10分鐘,約8分熟,起鍋略為放涼,切成每塊約1口大小備用;洋蔥切絲備用。

熱鍋,放入2匙沙拉油,待油熱冒煙,加入洋蔥絲、咖哩葉爆香。

加入豬五花肉拌炒至香氣飄出。陸續加入雞高湯、薑黃粉、咖哩粉、鹽、糖調煮拌勻,待湯汁滾時轉成小火,取太白粉加入少許水調勻,加入鍋中勾芡,起鍋即可。

咖哩、豬肉都是口味較重的食材,建議可搭較烈的紅酒一起品嚐,不建議搭淡酒,因為料理會蓋掉酒的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