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dley Mocktail

示範/劉庭箏、黃懷民、邱垂德、王廷鈞 2017/08/06 08:00
Bradley Mocktail

食材
津津蘆筍汁1瓶
異國香蘋茶包10包
薑糖水10c.c.
橙花水5c.c.
白巧克力醬10c.c.
蛋白20c.c.
肉桂粉適量

Mocktail 創意特調

利用調酒的元素,製成風味獨特的清涼調茶Mocktail(無酒精的雞尾酒)!簡單學會,與另一半品茗千杯不醉的創意調茶吧!

津津蘆筍汁倒入鍋中,再加入10包異國香蘋茶茶包,中小火煮5∼7分鐘至滾後放涼,取煮好的異國香蘋茶80c.c.與薑糖水、橙花水、白巧克力、蛋白倒入雪克杯中。

異國香蘋茶包可用一般果茶類茶包代替。薑糖水依個人喜好甜度,將薑糖以熱水沖開製成即可。橙花水於一般食材行皆可購得。

取一攪拌器,將杯中物均勻混合約15秒,打至些微發泡即可。

若無攪拌器,可將食材放入密封杯中搖晃,讓茶與空氣達到融合效果即可。

以拉茶的方式,將調茶來回混合約6次,使其注入更多空氣,接著沿著杯緣將混合調飲倒入水晶杯中。在調飲表面加上些許肉桂粉即完成。

茶與食物的美味關係

吃海鮮、燒烤或享用點心時,都能透過搭配不同的茶品,讓食物更加分,以下舉例3種常見茶種的搭配掌握要訣。

綠茶:味道較溫和,茶香容易被調味較重的食物蓋過,因此較適合搭配海鮮、清淡的蔬菜、三明治等食物。

烏龍茶:富有果香味,屬於半發酵的茶葉,茶單寧較綠茶少,較適合腸胃不好的人飲用,因香氣濃郁,適合搭配燒烤類食物或有豐富油脂的鱒魚、鮭魚。

紅茶:味道清爽並有淡淡佛手柑香氣,如皇家伯爵茶、仕女伯爵茶等,可與各式甜點搭配,是下午茶飲用的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