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地瓜球

示範/王安琪 2018/01/10 08:00
芝麻地瓜球

材料
鬆餅粉200g
雞蛋1個
地瓜泥70g
白芝麻1碗

你知道其實鬆餅粉還可以做成很多種不同的點心嗎?達人運用鬆餅粉教你作出可口點心,你會驚奇的發現鬆餅粉做的點心簡單又可口喔!

鬆餅粉為什麼這麼好用?

因為鬆餅粉裡面已經幫忙調好做點心的基本比例,內容有低筋麵粉、發粉、小蘇打粉、香料、糖等等,所以省去很多需要抓比例或是調配的步驟,而且因為有加香料,所以操作起甜點會特別的香,是甜點新手的好幫手喔。

把鬆餅粉跟地瓜泥放入調理盆,再加入雞蛋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地瓜尼作法:將地瓜去皮之後,用電鍋蒸熟之後壓碎就是現成的地瓜泥囉,這道點心不管使用哪一種地瓜都可以。

用刮刀將所有材料拌勻成糰,視情況可以加一點水。用手搓揉成直徑約4cm的麵糰之後,表面裹上白芝麻。

熱油鍋到160度,放入麵糰炸約兩分鐘,中間需要注意翻面一次,炸至金黃色之後撈起瀝乾油份即可。

鬆餅粉使用小建議

因為各家鬆餅粉的比例有些許不同,所以建議在操作的步驟中,放粉的時候,可以分次加入,也可以視情況加入水或是牛奶,調整麵糊或是麵糰的濃稠度,並且也比較容易將所有材料拌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