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草蝦新吃法 ▪ 麻辣蝦片

示範/陳建丞 2018/05/11 08:00
熟草蝦新吃法 ▪ 麻辣蝦片

食材
打包的熟草蝦3隻
蔥1支
花椒粒2克
紅油5c.c.
嫩薑少許
蒜頭少許
太白粉10克
雞高湯10c.c.
調味料
鹽少許
醬油少許
白砂糖少許
雞粉少許
香油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

剩菜勝食新概念-白灼大蝦

 陳建丞主廚表示,蝦子在料理過程中較易熟,建議打包後的蝦,回家最好放入冰箱冰鎮,若需再進行料理,勿讓草蝦再次經過長時間烹調,以免蝦肉的口感變差,只要利用電鍋蒸過或汆燙、簡單過油,再加上少許配料烹調,就會相當好吃。或是將蝦肉切片、切碎做為配料的一種,也是剩菜利用的撇步。

切去草蝦蝦頭,以手剝除草蝦的蝦殼後,將蝦肉切塊,起鍋,倒入蓋過草蝦的油量,待油溫為攝氏160度時,倒入草蝦過油約30秒撈起備用。

蔥切段、嫩薑及蒜頭切末。起鍋開大火,倒入紅油爆香片刻後,再倒入薑末、蒜末及花椒粒加以拌炒30秒。

爆香用的鍋子可使用步驟1過油後倒出熱油的鍋子,鍋中留少許油量即可。

同一鍋中,加入高湯、蝦塊及蔥段,再入少許鹽、醬油、白砂糖、雞粉、香油及白胡椒粉進行調味。

太白粉加入10c.c.水調成太白粉水,起鍋前倒入太白粉水勾薄芡即完成。

※本食譜分量為2人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