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豆豉蒸豬肉

示範/盧偉強 2016/11/02 11:00
金瓜豆豉蒸豬肉

食材
梅花肉片160g
去皮金瓜(南瓜)60g
豆豉1大匙
蔥段約半根量
辣椒片1∼2片
調味料
醬油1小匙
糖少許
玉米粉1小匙
麻油1小匙

梅花肉片加入豆豉及所有調味料醃約10分鐘備用。

金瓜切成片狀備用。取新盤,金瓜鋪於盤底,放上醃好的豬梅花肉。

將金瓜及豬肉放入蒸烤箱以100℃蒸6分鐘。如以鍋子直接隔水加熱,蒸約10∼15分鐘;若是放入電鍋,則是於外鍋放約3/4米杯水的量蒸熟。蒸熟後再擺上蔥段、辣椒片即可。

配菜自由選─瑤柱冬瓜

食材:冬瓜100g、乾干貝2∼3顆

乾干貝泡水約20分鐘,膨脹後撕成絲狀。

冬瓜切成圓塊狀,頂部用湯匙挖一小洞,放入干貝絲。接著放入電鍋,外鍋加1米杯的水,按下開關,待開關跳起即可。

配菜自由選─四色柴把蔬

食材+調味料:青花菜4小朵、玉米筍2根、紅蘿蔔條2條、黑木耳1小朵、小黃瓜1根、鹽少許、糖少許

玉米筍、紅蘿蔔條對切。黑木耳切成4小塊。小黃瓜刮出四個長薄片。將青花菜、玉米筍、紅蘿蔔條、黑木耳汆燙至熟。接著放入加有冰塊、鹽、糖的碗中快速冰鎮後瀝乾。

將玉米筍、紅蘿蔔條、黑木耳放在小黃瓜片上,由外往內捲起,最後再插上青花菜就可以了。

※本期示範分量為1∼2人份。材料可在超市、大賣場、市場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