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排骨

示範/Elisa Liu 圖片提供/野人文化 2017/03/24 08:00
咖啡排骨

材料
豬肋排500g
炒香白芝麻1大匙
醃料
蠔油1又1/2大匙
糖1/2小匙
鹽1/2小匙
蛋1個
麵粉2大匙
米酒1大匙
調味料
三合一即溶咖啡20g(1包)
即溶咖啡1小匙
糖1大匙
醬油1小匙
水150cc

這一道初見讓人心裡充滿問號及好奇的咖啡排骨,在新加坡非常的流行,它不是只有噱頭而已,美味可口且獨特,一定會讓您的客人、家人感到新鮮,當然也更能感受您備菜的用心。

豬肋排切成4--5公分段,以醃料醃隔夜或至少4小時。

起油鍋把豬肋排逐一放入,中火均勻炸熟撈出瀝乾油脂。

豬肉一定要全熟才安全,所以炸的時候火不能大,維持中火適時翻面,才能避免外頭焦內部還見血;也不能炸久以免太乾影響口感。

另起鍋加入清水略煮,放進即溶咖啡及三合一即溶咖粉炒拌至溶化,加入醬油、糖煮開,注意全程以小火操作。

炒咖啡醬汁時也要注意維持小火以免產生苦味,如果手邊有麥芽糖可以用以取代一般的糖,顏色更亮。

放進炸好的豬肋排,翻炒均勻收汁,盛盤撒上白芝麻就完成。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全世界找辣吃:自己做中日韓、南洋、美墨香辣料理,麻辣、酸辣、嗆辣、甜辣、辛香,全收錄好過癮 /野人文化

愛吃麻、辣、香料理者必備的不後悔料理書!
從認識櫥櫃裡常備辛香料和市售醬料醬料開始,到親手自製安心辣醬和辣味料理。中式、韓式、日式、南洋口味、美、墨辣味,各國嗆辣風味都有好吃的料理提案,最後再超值收錄消火解辣美味甜點,有了這一本,你也能成為辣味料理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