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燻鮭魚玫瑰卷沙拉

示範/歐芙蕾 圖片提供/野人文化 2017/03/29 07:00
煙燻鮭魚玫瑰卷沙拉

食材
蒔蘿煙燻鮭魚(或原味)100g
綠捲鬚生菜 1束(洗淨)
蒔蘿 3支(取葉)
酸豆 10顆
油醋醬食材
檸檬汁 1/2小匙
鹽 1小撮
研磨黑胡椒 1小撮
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1大匙

小派對或情人節料理特別喜歡準備這道煙燻鮭魚玫瑰卷,一點點的巧思讓用餐的人充滿驚喜。煙燻鮭魚片橫切為二,有薄邊緣切口的適合放在第二層,捲好之後將邊緣輕輕外翻就會產生玫瑰花瓣的紋理。

市售的煙燻鮭魚有原味及蒔蘿風味兩種,買不到蒔蘿香草時我會選用蒔蘿風味煙燻鮭魚,蒔蘿與燻鮭魚是非常對味的經典組合。油醋醬汁預先裝瓶冷藏起來,上菜時將醬汁搖至乳化後使用十分方便。

將油醋醬材料裝入玻璃罐,蓋上蓋子冷藏,備用。

長條狀的煙燻鮭魚橫切一半,取下半部先捲起來作為玫瑰花型的中心,取上半部在包覆上去,續捲起來完成一朵玫瑰花。

盤子放上綠捲鬚生菜、酸豆、蒔蘿,最後擺上煙燻鮭魚玫瑰卷,冰箱取出醬汁罐搖一搖達到乳化均勻,搭配沙拉食用。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我的第一本橄欖油食譜書:要健康也要美味!從選油到烹調,從醬料、油漬到煎煮炒炸都安心的80道料理全提案 /野人文化

廚房裡家戶必備的橄欖油如何挑選大家都知道嗎?
翻開本書秒懂橄欖油標上的驚世機密!
了解「酸價」和「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立馬晉升為選油、用油達人。
安心料理,甩開劣油。橄欖油料理中最重要的烹調溫度,在本書有了完美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