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粉漿蛋餅 (影片)

示範/周維民 2017/05/13 10:00
傳統粉漿蛋餅 (影片)

食材
麵粉100g
太白粉20g
水150cc
蔥花10g
雞蛋1顆
調味料
醬油膏適量
鹽0.5小匙
香油0.5大匙
白胡椒粉1小匙

關於這道菜...

台灣人的傳統早餐除了豆漿、饅頭之外,其實還有一種「古早味蛋餅」,又稱作「粉漿蛋餅」。與一般西式早餐店的蛋餅皮作法、口感不大相同,通常會準備一大盆麵糊,現點現煎,餅皮吃起來軟嫩、Q彈,大都不會另外包餡,只加雞蛋下去香煎、再淋上醬汁直接食用,口味簡單、樸實,卻是許多人心中無可取代的兒時美味。

近幾年流行復古風,粉漿蛋餅也大受新一代的年輕人的歡迎,賣蛋餅的老店總是大排長龍,晚一點起床可就吃不到了。想吃一份美味早餐,但不想在大熱天跟著排隊嗎?又或者是,住家附近找不到這種傳統好滋味?讓料理123的駐站廚師周維民教你自己在家做,備料跟步驟都非常簡單呢!

取一水晶碗將蛋、蔥花、鹽少許混勻。取另一水晶碗將麵粉、太白粉、胡椒粉、香油、鹽、水混勻。

熱鍋下油適量粉漿鋪平,煎到麵皮兩面熟後,起鍋。

鍋底淋上蛋汁,再蓋上餅皮,煎到蛋熟後,將餅捲起煎香,起鍋切小段淋上醬油膏即可。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文字、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