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醃

示範/王嘉霖 2017/09/30 08:00
高麗菜醃

食材
高麗菜500克
調味料
鹽2茶匙

什麼是裸食?

又稱為活性飲食的裸食,除了最常見的生菜沙拉、蔬果汁之外,來學學更多歐美最新潮的裸食菜單吧!

裸食是一種覺知的飲食方式,為有意識地選擇吃進去的食物,且未經過多餘加工、加熱手續(不超過攝氏45度),保留食物最天然的酵素與健康。裸食包含許多蔬果類食材,其大量膳食纖維的特性,有助於體內毒素排出,富含的酵素也利於增強免疫力,並減低身體消化食物的負擔,因此也有助於穩定情緒。

取一大盆,將高麗菜切絲放入,加鹽後用手輕按擠壓約5分鐘,至高麗菜水分與泡泡釋出,靜置10分鐘等待發酵。

將發酵後的高麗菜絲放入大玻璃罐中,以手用力向下壓出水分,並將水分留在罐子上方,保持高麗菜爽脆口感。

裝罐完成後,於瓶口蓋上一塊乾淨的棉紗布,以麻繩將其固定、綁在瓶口上。

瓶中需留空氣,因此不建議使用完全密封的瓶蓋製作

將瓶子置於不會被太陽直射的室內,於室溫下發酵3~14天即完成,可依喜好酸度調整發酵時間。

發酵期間可依個人口味,開罐添加檸檬汁、香草等調味增加個人風味,發酵越久口味越酸。

※本示範約為3人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