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甘納豆大理石磅蛋糕

示範/濱內千波 圖片提供/大邑文化 2017/06/24 08:00
抹茶甘納豆大理石磅蛋糕

材料
低筋麵粉 100g
泡打粉 5g
鮮奶油 80ml
中型雞蛋 2個
砂糖 70g
蜂蜜 1大匙
抹茶粉 2g
甘納豆 90g
工具
16×7×6cm的烤模 1個

很多人以為雙色大理石紋很難製作,因而卻步不敢嘗試,但這款白綠交疊而成的磅蛋糕,切片紋路實在是太吸引人了。為避免烤焦磅蛋糕,須先將麵糊放入烤箱中烘烤10 分鐘後,才能加入裝飾於上層的甘納豆喔!

事前準備

・在烤模裡鋪上烘焙紙。
・烤箱預熱至170℃。

【製作麵糊】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均勻後,過篩備用。

在調理盆裡加入鮮奶油,以打蛋器打發成8分。

甜點新手必須知道:「打發」有哪些訣竅?

在另一個調理盆內打入雞蛋,用打蛋器稍微打散後,接著加入砂糖和蜂蜜,攪拌至砂糖溶解。

從步驟1、2、3中各取出1/3的分量分別放入小調理盆中,並在混合的粉類食材中加入抹茶粉。接著將各剩下2/3 分量的食材,一起混合均勻攪拌,做成白色麵糊。

再將步驟4 取出的1/3 分量食材,同樣混合拌勻,做成綠色麵糊。

【麵糊倒入烤模】先取1/3 分量的白色麵糊倒入烤模裡,再隨意加入綠色麵糊,接著加入1/3 分量白色麵糊。

然後再一次不均勻加入綠色麵糊,並撒上1/2 分量的甘納豆。

最後依序將剩下的白色麵糊和綠色麵糊加入,再用竹籤稍微劃兩下作出大理石紋。

【送進烤箱】放進170℃的烤箱下層烤10分鐘後,將剩下的甘納豆撒在麵糊上,再放進烤箱中續烤30分鐘。

將竹籤插入蛋糕中,若沒有沾黏生麵糊,就表示烤好了。

從烤箱取出後,輕輕拉起烘焙紙將蛋糕取出,放在網架上並剝除烘焙紙,放涼。

※本文內容授權自 《零負評!柔軟溼潤蛋糕:關鍵配方大解密,絕佳口感連職人都驚豔/大邑文化》,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作者/濱內千波 
出版社/大邑文化
發掘鮮奶油與蛋糕的全新美味關係,
引爆驚喜的柔軟溼潤魔力!
關鍵配方就在於——將鮮奶油溶入麵糊中!
外型更蓬鬆 × 口感更滑順 × 奶香更濃郁 × 脂肪熱量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