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塊費南雪

示範/信太康代 圖片提供/大邑文化 2017/06/14 08:00
方塊費南雪

食材(5cm 立方體烤模 4 個)
無鹽奶油70g
糖粉35g
細砂糖25g
鹽少許
蛋白55g
蜂蜜1/2大匙
香草莢1/2根
食材A
低筋麵粉35g
杏仁粉40g
泡打粉1/8小匙
事前準備

►將香草籽從香草莢刮取出來。
►將食材A的粉類食材混拌後,過篩。
►烤模與烤模蓋塗抹上一層薄薄的奶油(分量外)。
►烤箱預熱至 220℃。

製作焦香奶油。將奶油放入鍋中,以小火加熱至完全溶化,可以聽到噗滋噗滋聲作響。

待聲音停止,奶油轉換成淡褐色之後,將鍋底泡在水裡。

使用濾布濾除沉澱物。將過濾後的淡褐色奶油液(即焦香奶油),分出 55g 的分量備用。

將糖粉、細砂糖、鹽、蛋白倒入調理盆裡,再以打蛋器攪拌均勻。

將蜂蜜稍微加熱後倒入步驟4中,再加入香草籽,然後慢慢攪拌2分鐘左右,攪拌成類似糖霜的質地。

將A的粉類食材倒入步驟5的食材裡,攪拌至看不到任何粉類食材為止。

將步驟3的焦香奶油以如絲線般的速度,慢慢倒入步驟6的鍋中攪拌均勻。(每倒一次就均勻攪拌一次,直至材料用畢)。

將麵糊倒入烤模裡,再將烤模在工作臺面上略敲數下,把麵糊裡的空氣敲出來,接著蓋上烤模蓋。

放入預熱至 220℃ 的烤箱中烤 5 分鐘,再將烤溫調降至 180℃繼續烤 20 分鐘。烤好後脫模,將蛋糕放置在涼架上待冷卻即可。

※本文內容授權自 《立方體造型甜點:跳脫圓形,每一口吃到的濃度和層次都相同,超過50款蛋糕、麵包、泡芙,讓幸福綻放味蕾間!/大邑文化》,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作者/信太康代
出版社/大邑文化
☆完整收錄50款人氣甜點
☆獨特立方體造型,吸睛度百分百!
☆口感綿密紮實,一吃就上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