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上菜 | 普羅旺斯燉蔬菜

示範/村上祥子 圖片提供/出色文化 2017/06/19 08:00
微波爐上菜 | 普羅旺斯燉蔬菜

食材
櫛瓜1根(100克)
茄子1小根(60克)
紅甜椒1顆(30克)
洋蔥冰2顆(50克)
番茄冰2顆(50克)
月桂葉1/4片
鹽1/4小匙
胡椒少許
橄欖油1大匙
洋香菜(切成細末)適量

好方便!蔬菜冰塊

因為製成冰塊,想用就用,而且什麼食物都能搭!製成冰塊後,馬上可搭配各種美味食譜,無論是冰沙、小菜、果汁、甜點、主餐,都可以運用洋蔥冰和番茄冰做出來,非常便利與實用!

番茄冰的做法

將番茄罐頭連同湯汁全部都掉入果汁機裡,什麼都不用加,直接按下開始鍵!攪拌到光滑沒有結塊之後將果汁機關掉。倒入製冰盒裡,蓋上蓋子放進冷凍庫裡。

洋蔥冰的作法

洋蔥4顆(1公斤左右)去皮,將頭切除,將根部用菜刀挖掉。將四顆洋蔥裝進微波專用塑膠袋裡。不要封口,用耐熱皿裝好,放進600瓦的微波爐裡加熱20分鐘。將洋蔥連同湯汁一起放進果汁機裡,加入200毫升的水,按下開始鍵攪成泥後將果汁機關掉。放涼後倒入製冰盒裡,蓋上蓋子放進冷凍庫裡。

將櫛瓜和茄子以直條方式削去外皮,切成8公釐長的圓筒狀。甜椒去籽後切成滾刀塊。

在耐熱缽裡放入步驟1的蔬菜,以及洋蔥冰和番茄冰,加入月桂葉、鹽、胡椒,淋上橄欖油。將食材放在舖有烤紙的盤子裡,用保鮮膜大略包一下。

用600瓦的微波爐加熱十分鐘後取出,加入洋香菜稍微攪拌。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健康百變冰塊:做好番茄冰和洋蔥冰,料理、調味都好用!冰塊就是你常備、萬用的健康祕密武器! /出色文化

★蔬果攝取不足的問題,就用4顆冰塊來解決吧!
★因為製成冰塊,想用就用,而且什麼食物都能搭!!
製成冰塊後,馬上可搭配各種美味食譜,無論是冰沙、小菜、果汁、甜點、主餐,都可以運用洋蔥冰和番茄冰做出來,非常便利與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