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鐵鍋食譜 | 無水普羅旺斯燉菜

示範/ 大橋由香 圖片提供/野人文化 2017/09/01 08:00
鑄鐵鍋食譜 | 無水普羅旺斯燉菜

食材
洋蔥1/2個
紅蘿蔔1/2根
芹菜1/2根
茄子2根
紅椒1/2個
大蒜1瓣
番茄糊1包(約18g)
羅勒葉3片
橄欖油1大匙
鹽1/2小匙
胡椒少許

料理過程不加一滴水的「無水料理」,是利用食材本身水分進行烹調的嶄新料理概念,將食材放入鑄鐵鍋,只需一丁點調味料,屏棄多餘不必要的材料,蓋上鍋蓋用中火加熱,再邊斟酌時間邊調整火候便能輕鬆完成菜餚。

本食譜放入大量夏季蔬菜,短時間內就能完成的普羅旺燉菜!熱呼呼地吃當然美味,冷了也好吃!

洋蔥蘿蔔芹菜皆長寬2cm的小塊,茄子和椒則長寬3cm塊狀大蒜對半後用菜刀輕輕壓碎。

鍋裡放入蒜頭橄欖油,以小火炒香後轉中火,放入洋蔥蘿蔔芹菜一起炒軟之後,再加入茄子和椒全部拌炒均勻所有食材都均勻裹上油脂之後倒入番茄糊,撒鹽混拌均勻,蓋上鍋蓋。

使用鮮蕃茄的話,燉煮後跑出來的水可能會太多,如果想要煮得濃稠一些可以用番茄糊也十方便。

待有蒸氣從鍋蓋縫隙竄出來時,轉最小火加熱10鐘撒上鹽和胡椒,不開蓋靜置5鐘,利用餘熱悶煮一會,最後擺上羅勒葉。

依個人喜好,放涼了吃或稍微再加熱味道都很棒。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STAUB鑄鐵鍋 無水料理書:將所有食材美味原版封存、濃縮、提升於一鍋的料理新潮流 /野人文化

.第一本鑄鐵鍋無水料理書出版品。
.肉類、海鮮、蔬菜、甜點共83道,品項豐富完整。
.燉、煮、煎、炸、燻,鑄鐵鍋能完成的料理方式全收錄。
.調味料單純,備料容易,提高動手作的意願。
.每道料理清楚標示鍋子口徑,料理份量清楚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