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乳酪堅果披薩

示範/幸榮 資料提供/台灣東飯 2017/10/10 08:00
奶油乳酪堅果披薩

食材 (直徑18㎝的披薩3片份)
高筋麵粉 300g
黍砂糖 1大匙
鹽 1小匙
乾酵母 0.5小匙(2g)
水 185g
橄欖油 1大匙
蜂蜜 3大匙
市售的香草冰淇淋 適量
奶油乳酪抹醬
奶油乳酪(恢復至室溫) 180g
整顆杏仁(切成粗末) 60g
腰果(剝成一半) 60g
黍砂糖 2大匙

享受美好生活,就從手作烘焙開始!來自神奈川「toiro」烘焙教室的老師幸榮(ゆきえ),分享了貼近日常生活的麵包食譜,教大家使用少量酵母、縮短揉麵的時間,製作起來更輕鬆、省時,想吃隨時都能烘烤!

抹上混合了 2 種堅果的奶油乳酪進行烘烤,再擺放上冰淇淋與淋上蜂蜜,奢侈的甜點披薩就大功告成了!堅果請依喜好自行挑選。灑上少許黑胡椒也很美味!

 

讓奶油乳酪恢復至室溫,加入堅果與黍砂糖,用橡皮刮刀攪拌混合備用。

將麵粉、黍砂糖與鹽倒入調理盆中,用橡皮刮刀攪拌混合,再依乾酵母⇒水與油的順序加入混拌。在調理盆中輕輕揉捏後,將材料聚攏成團,蓋上濕布醒麵10分鐘。

將麵團置於作業台上,揉捏約3分鐘至不沾黏為止。放入塗了橄欖油(分量外)的調理盆中,覆蓋濕布後靜置於溫暖處,讓麵團發酵膨脹至2倍的大小,約需要3小時。

將麵團置於撒有手粉〈高筋麵粉.分量外〉的作業台上,用刮板切成3等分,整圓後將底部捏緊使其密合。用擀麵棍輕輕擀開來,蓋上濕布靜置鬆弛20分鐘。

在麵團上撒上手粉(高筋麵粉.分量外),用擀麵棍擀成直徑18㎝的圓形麵皮,擺放在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上,並用叉子在整片麵皮戳出小孔。

用刷子在邊緣塗抹上橄欖油(分量外)後,塗上奶油乳酪及堅果,以預熱至220℃的烤箱烘烤10〜12分鐘。最後擺放上冰淇淋與淋上蜂蜜。

※本文內容授權自 《41款Q軟貝果&披薩在家輕鬆做:少許酵母粉×揉麵3分鐘×只發酵1次/台灣東販》,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作者/幸榮
出版社/台灣東販 
享受美好生活,就從手作烘焙開始!
使用少量酵母,僅僅發酵1次即可製作。
想吃隨時都能烘烤,融入日常的麵包食譜!
本書四大特色:不使用奶油與雞蛋、只使用少許酵母、揉麵團只需3分鐘、只進行1次發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