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滑豬肉抹醬

示範/Kyoko Salbot 資料提供/台灣東飯 2017/10/09 08:00
柔滑豬肉抹醬

食材 (5~6人份‧約2杯)
整塊豬肩胛肉 300g
整塊豬五花肉 300g
食材A
洋蔥 1/4小顆,切成薄片
蒜頭 1瓣,切成一半、去除蒜芯
白葡萄酒 1/2杯
水 1杯
鹽 1小匙
月桂葉 1片

前菜料理無論是作法或享用都輕鬆無負擔,吃膩了重口味、大分量的主餐,沒時間煮又想好好吃頓飯…讓對前菜情有獨鍾的料理研究家──Kyoko Salbot 教你用前菜料理滿足味蕾又賞心悅目的餐點,三兩下輕鬆上桌,任何人都能像變魔法般,變出一場前菜盛宴。

將豬肉切成3cm的塊狀,和食材A一起放入鍋中,蓋上鍋蓋以小火煮約1小時,稍微錯開鍋蓋,不時攪拌讓水氣蒸散,煮約20分鐘。

取出豬肉,趁熱用叉子剝至細碎,用鹽和胡椒(皆為額外分量)調味。

放涼後放入保存容器中,放在冰箱冷藏,可保存4~5天。分成小份冷凍,約可保存1個月。

TIPS

這份食譜中,有一半是使用豬五花肉,不使用常用的豬油。趁著變涼但尚未變乾燥時將豬肉剝碎吧。因為完全放涼後會變硬,也會變得很難剝碎。試吃看看,若不夠柔軟滑順的話,可以加入鍋內殘留的表面脂肪一起混合。

※本文內容授權自 《前菜食堂台灣東販》,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作者/Kyoko Salbot 
出版社/台灣東販 
★ 活用各種食材,變化豐富、美味又滿足,誰說前菜只能當配角、塞牙縫?!
★ 步驟淺顯易懂,食材平易近人、處理方便,三兩下讓餐桌變得多采多姿!
★ 日式、西式、中式、民族風……從料理到醬料製作,今天想吃什麼隨意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