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堅果可樂餅

示範/庄司泉 圖片提供/太雅出版 2017/10/16 08:00
生薑堅果可樂餅

食材(2人份)
馬鈴薯 2個(260公克)
洋蔥 1/5個(40公克)
醋薑 15公克
杏仁 10粒(12公克)
鹽 1/4小匙
麵粉 適量
麵包粉 適量
沙拉油 1/2大匙
橄欖油 2大匙
食材 A
麵粉 2大匙
水 2大匙

一般市售調味料高鹽、高油,吃多了會對人體造成負擔。現在人越來越著重養生,除了食材挑選、料理方式的選擇之外,也會盡量使用健康的調味料;日本的蔬食料理專家庄司泉要教你用兩大健康食材:醋、薑,做出健康又美味的調味料,入菜也非常方便!

» 推薦你先看:吃得更健康!自製好吃的醋薑調味料,入菜更方便!

利用醋薑與杏仁增添香脆口感,製作這道不需油炸的健康可樂餅!

馬鈴薯水煮之後壓碎。洋蔥、醋薑切末備用。炒鍋內倒入沙拉油以中火加熱,入洋蔥、醋薑快速炒一下之後取出放涼。杏仁切碎備用。

將步驟1放入大碗內,撒鹽拌勻。分成4等分,捏成圓餅形狀。

將步驟2依序沾上麵粉、混勻的食材A、麵包粉裹成麵衣。炒鍋內倒入橄欖油以中火加,放入可樂餅將兩面煎熟上色。盛盤,可視喜好佐以高麗菜絲。也可以淋上加了醋薑末的醬汁。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醋薑力:68道有效提升免疫力的簡單食譜 /太雅出版社

醋與薑不只是調味品,經常食用醋跟薑,對人體的健康是有益的!
本書企劃,將醋與薑結合,提供68道精華食譜,善用醋薑力,讓你每天吃出健康好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