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醣料理 | 鮮甜鹽味叉燒

示範/主婦之友社 圖片提供/台灣東販 2017/10/29 08:00
低醣料理 | 鮮甜鹽味叉燒

食材
豬梅花肉塊500g(厚度4.5~5㎝)
調味料A
大蒜(磨泥)2瓣份
砂糖1大匙
酒2大匙
鹽1/2大匙
粗磨黑胡椒1/2小匙

一般人對減醣料理多半抱有「量很少、吃不飽」的印象,日本主婦之友社特地精心設計出變化豐富的減醣食譜,含醣量只有市售便當的1/5,吃起來還很有飽足感!不妨透過減醣飲食輕鬆打造易瘦體質,健康又享瘦!

營養成分:醣分 Total 3.4g | 338kcal (1/4量份)
保存期限:冷藏可保存 5 天

將鹹甜味換成鹽味就能減少醣分!肉的鮮甜和大蒜的香味讓人難以抗拒!

將豬肉放入保鮮袋中,加入A仔細搓揉均勻。擠出空氣之後封住袋口,放入冰箱中靜置一晚(7∼8小時。超過也OK)醃漬入味。

取出置於室溫下退冰30分鐘左右。

將豬肉放在鋪有烤盤紙的烤盤上,用預熱至200度的烤箱烘烤50分鐘左右。停止加熱之後,在烤箱中靜置45分鐘左右,利用餘熱繼續加熱。每次只切下要吃的分量。

美味TIPS

醃漬入味的豬肉在室溫退冰後會更鮮甜!
在冰箱中醃漬一晚的豬肉,要放在室溫下退冰,如此一來,表面和中心才不會產生溫差,肉質也會更加鮮甜多汁。因為用的是鹽味醬汁,所以醣分也很低!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美味不挨餓的減醣料理222道:糖尿病專科醫師親身實證,1年瘦25kg! /台灣東販

★菜色變化豐富!魚、肉、海鮮,樣樣都有
★低醣美味飽足!大量攝取,含醣量僅20g
★作法省時簡單!預先製作,運用更加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