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一點檸檬糖霜橙香乳酪蛋糕

示範/陳孝怡 攝影/李沂珈、殷正寰 圖片提供/麥田 2017/12/02 08:00
淋一點檸檬糖霜橙香乳酪蛋糕

模具
6吋分離式圓模
香橙乳酪蛋糕
奶油乳酪100g
無鹽奶油90g
砂糖100g
糖漬柳橙片50g
低筋麵粉105g
無鋁泡打粉2.5g
雞蛋2顆
糖漬柳橙片
砂糖100g
水70g
柳橙1顆(洗淨切片)
檸檬糖霜
檸檬汁半顆的分量 
糖粉150g

酸酸甜甜又充滿柳橙香氣的乳酪蛋糕,不管是冰冰涼涼食用,或是常溫食用,都非常美味,是一款大人小孩都喜歡的甜點。

事前準備

將模具底部及側邊鋪上烘培紙。

【製作糖漬柳橙片】糖和水混合,放入鍋中煮沸後,加入柳橙片煮到收汁,放涼備用。

【製作乳酪蛋糕】將室溫奶油乳酪、無鹽奶油、糖放入鋼盆內,打發至蓬鬆、泛白。接著加入雞蛋攪打,一顆攪拌均勻後,再加入第二顆,攪拌至滑順。

將低筋麵粉、泡打粉混合過篩後,加入步驟1起士奶油糊,攪拌均勻,再以橡皮刮刀拌入切小片的糖漬柳橙,倒入模具。

在麵糊表面鋪上幾片完整的糖漬柳橙片,放進以180 度預熱的烤箱,烘烤45 分鐘。烤熟後, 立刻脫模、再放涼。

【製作檸檬糖霜】將半顆檸檬榨汁,加入糖粉,攪拌至濃稠。

將C檸檬糖霜均勻淋在香橙乳酪蛋糕上即完成。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法式香甜‧裸蛋糕:甜點私廚的50款淋一點、抹一下,樸實美感、天然好食的蛋糕新主張 /麥田出版

★少了繁複裝飾,多了蛋糕本味,樸實美感與美味的「裸蛋糕」,獻給手不巧、但熱愛做蛋糕的你
★材料幾乎都是天然的、或是親手製作的,步驟簡單、絕對健康,美味也不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