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酒精特調 ▪ 東方的禮物 (影片)

示範/Anderson 2018/02/12 08:00
無酒精特調 ▪ 東方的禮物  (影片)

食材
包種茶葉 10g
白巧克力塊 20g
紅地瓜 半顆
砂糖少許
牛奶 200ml

取包種茶葉倒入玻璃杯中,加入150ml~200ml的熱水,沖泡成包種茶湯。將白巧克力塊倒入熱茶湯中,攪拌至白巧克力完全融化。

沖泡茶葉時,第一泡茶可倒掉。選用第二泡茶湯來融化巧克力,可使成品風味更順口,較不苦澀。

用濾網將白巧克力茶湯濾掉茶葉,倒至雪克杯中。將雪克杯放入裝滿冰塊的容器裡隔冰降溫,持續攪拌5分鐘使白巧克力茶湯冷卻,待冷卻後即可從雪克杯倒回玻璃杯。

紅地瓜削皮,取半顆切成大塊。起一鍋滾水,以中小火將紅地瓜快煮約5分鐘至軟化。煮軟的紅地瓜塊放入果汁機中,加入牛奶。依照地瓜的大小,以地瓜:砂糖 2:1的比例加入砂糖,攪打均勻即成紅地瓜糖漿。

取紅地瓜糖漿30ml倒入玻璃高腳杯內,再倒進約150ml的白巧克力茶湯,充分攪拌均勻即完成。

裝飾:可擠上鮮奶油增添口感,並將剩下的紅地瓜塊(或現成蜜地瓜)以竹籤串起放置杯緣,再灑上包種茶葉點綴。

示範影片

⇒ 看更多影音食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