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卡豆豆雞塊

示範/李一休 圖片提供/如何 2018/04/15 08:00
低卡豆豆雞塊

食材
雞胸肉 300克
板豆腐 200克
海鹽 少許
米酒 少許
醬油 少許
全蛋 1顆
橄欖油 少許

從小記得考試成績好,或有節日時,大人都會帶我們到速食店吃薯條跟雞塊。李小妹當然也吃過雞塊,不要說小孩,大人也喜歡吃。不過我們其實都知道,雞塊畢竟還是屬於添加物多的油炸加工食品,不是好的食物選擇。但又不想完全剝奪小朋友想吃雞塊的樂趣,正是因為這樣的想法,延伸出了這道低卡的豆豆雞塊。這道料理使用雞胸肉跟豆腐一起完成,吃起來不但熱量低,營養豐富,而且完全沒有看不懂的添加物,是李小妹最愛的爸爸料理之一。

.料理方式:
.料理鍋具:不沾鍋
.熱量:一人份約180∼200大卡(約6∼8塊)

用菜刀把雞胸肉剁成肉泥。

先把肉泥、豆腐置入調理盆裡捏碎。

把調味料及全蛋放入攪拌盆裡攪拌。

平底鍋倒入少許橄欖油,用湯匙把攪拌好的材料鋪平,再放入鍋中。

下鍋後不要馬上翻動,等雞塊煎出香味後再翻面。

等兩面煎成金黃,就可以起鍋囉。

可以依自己喜歡口味再另外加入辣油、香料,也可以跟沙拉一起享用喔。

這道菜盡量要用板豆腐(或稱木棉豆腐),一般嫩豆腐太水會不好成型。如果喜歡辣味,在調料理加點辣粉一起攪拌,不小心就會變成大人口味的下酒菜XD

示範影片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2:最多人問的45天減脂計畫,吃飽還能瘦的美味秘密大公開 /如何(圓神出版)

‧精心拍攝45道料理圖片和24支示範影片,讓你再也找不到不下廚的理由!
‧掌握5大飲食原則、7大料理秘訣,減脂餐可以精緻美味又簡單易做!連攝影師都驚呼連連:沒想到這麼好吃!
‧吃對了就能瘦!絕對不用餓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