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辣味黃豆芽

示範/鄭理興 2018/05/28 08:00
韓式辣味黃豆芽

食材
黃豆芽600g
韭菜段50g
蒜末1湯匙
紅辣椒1條切片
紅蘿蔔絲少許
調味料
鹽巴1湯匙
砂糖1湯匙
芝麻油50g
白胡椒少許
韓式辣椒粉1茶匙

不管走到哪裡,韓式料理的特色就是又紅又辣,附贈的免費小菜更是吃免驚,重口味的烹調也讓消費者可以配上好幾碗白飯,其實韓式小菜不只口味香辣、也兼顧了健康,利用大量的蔬菜來作搭配,吃了清爽又開胃。

韓國的小菜其實只是外觀看起來很辣,實際入口後其實食物烹調後的香氣會跟著散發出來,大量運用的韓國辣椒粉或辣醬,其實香氣多過辣度,是很適合當作涼拌小菜的秘密武器喔。

將600g的黃豆芽全下熱水鍋汆燙,約30秒後全部撈起瀝乾。瀝乾後的黃豆芽用冰塊冰鎮,可使豆芽保持爽脆口感,韭菜段同樣也是汆燙後瀝乾、再經過冰鎮程序後備用。

將剛剛冰鎮好的黃豆芽置於碗中、再把剩下紅蘿蔔絲、韭菜段一起倒入混合。

加入韓式辣椒粉一茶匙,以及一湯匙蒜末、紅辣椒一條切片、鹽巴一湯匙、砂糖一湯匙、芝麻油50g、白胡椒少許混合調味。將所有材料都攪拌均勻,即可完成。

TIPS:黃豆芽不可去頭

黃豆芽和一般的綠豆芽不同,主要吃的就是頭的部位,而且黃豆芽營養價值高,含有豐富的卵磷脂,所以千萬不能把頭部去掉,反而會失去特殊的脆度與口感,不過尾部如果比較長或是有發黑現象,可以適時的拔除沒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