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涼拌芝麻海帶芽

示範/鄭理興 2018/05/27 08:00
韓式涼拌芝麻海帶芽

食材
海帶芽約300g
洋蔥1顆切成小丁
紅辣椒1條切片
小黃瓜1條切片
白芝麻少許
調味料
砂糖1湯匙
芝麻油50g
白醋100g

不管走到哪裡,韓式料理的特色就是又紅又辣,附贈的免費小菜更是吃免驚,重口味的烹調也讓消費者可以配上好幾碗白飯,其實韓式小菜不只口味香辣、也兼顧了健康,利用大量的蔬菜來作搭配,吃了清爽又開胃。

韓國的小菜其實只是外觀看起來很辣,實際入口後其實食物烹調後的香氣會跟著散發出來,大量運用的韓國辣椒粉或辣醬,其實香氣多過辣度,是很適合當作涼拌小菜的秘密武器喔。

海帶芽洗淨後擰乾,藉此去除多餘水分。全部切成小段狀,比較好入口。

將一整條小黃瓜全都切成薄片。洋蔥切成洋蔥丁,放在一旁備用。

切好的海帶芽、小黃瓜片、洋蔥丁加入砂糖一湯匙、芝麻油50g、白醋100g調味,攪拌均勻等入味後,最後灑些白芝麻粒以及紅辣椒片裝飾即可食用。

TIPS:海帶芽的鹹份較多需稍加去除

市面上銷售的海帶芽通常是從直接海裡撈起後曝曬,所以表面的鹽份很重,建議一定要事先泡水清洗乾淨,通常泡水時間約10分鐘,再用大量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將鹽分以及海帶上面部分雜質給去除,也能恢復海帶特有的爽脆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