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食譜 · 香蕉花生夾心小點

示範/筋肉媽媽,營養師朱瑞君 2018/06/06 08:00
健身食譜 · 香蕉花生夾心小點

食材
香蕉5根
希臘優格60克(可用無糖優格代替)
花生醬1匙

炎炎夏日將至,又到了為凸起的小肚肚煩惱的時候。除了揮汗健身,怎麼吃也很重要!如何才能補充營養、替健身效果加分?自由時報邀請了網路紅人、健身教練「筋肉媽媽」,分享她的快速懶人健身料理,不但美味又易做,快來試試!

取半根香蕉去皮切塊,放入碗中搗碎,並加入希臘優格和花生醬攪拌,製成香蕉花生醬。

將其餘4根香蕉去皮,切成每片約厚1公分的圓形切片,做「香蕉片」。

取1香蕉片,挖1匙步驟1的醬塗抹於上做為夾心,並用另一片香蕉蓋上,即成香蕉餅乾。將所有餅乾放入冰箱2小時,使夾心固化結合即完成。

香蕉片如果滑動,可多添加一些花生醬,讓它變稠。

營養師告訴你!

香蕉補電解質,花生醬別過量

營養師朱瑞君說,運動後除消耗能量,也可能讓電解質流失,導致體內電解質不平衡,造成疲勞、肌力和肌耐力下降,甚至抽筋。香蕉含有豐富的鉀離子及礦物質,可幫助恢復電解質,同時含有碳水化合物可補充肝醣,因此成運動員的最愛。

優格與花生皆可提供高蛋白,快速補充能量。提醒挑選市售優格與花生醬時,以添加物越少,天然製成的佳,尤其優格要注意是否有添加過多幫助凝固的成分,因這類成分雖能幫助增稠,使口感厚實,但比起天然的優格,人工添加物也較多。也因許多人對花生過敏,可將花生醬改為杏仁醬。這道甜點因熱量高,會建議輕度運動者不需特別補充,免得熱量過高,反而發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