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平底鍋滷豬肉

示範/ 高木初江 2018/06/09 08:00
日式平底鍋滷豬肉

材料( 4 人份)
豬肩里肌(塊)約500g
沙拉油 1/2大匙
青蔥(蔥綠部分)5~6cm
薑皮 1小塊的分量
酒 3大匙
砂糖 2大匙
醬油 3大匙
細蔥(切成蔥花)3根份
白芝麻 1/2大匙

表面煎至金黃色澤,連同油脂直接原鍋燉煮。少量滷汁也能充分入味,燉煮出軟嫩口感。

熱量:1人份/360kcal
料理時間:50分(不包含豬肉回溫時間、滷豬肉冷卻時間)

豬肉在烹調前30分~1小時從冰箱取出回溫。沙拉油倒入鍋中燒熱再倒入豬肉以稍強的中火油煎。待上色後翻面,並在表面全部煎熟後熄火。

豬肉可挑選烤豬肉用的長條肉塊。

倒入酒、1 杯水後再次以稍強的中火加熱,煮滾後加入青蔥、薑皮,接著蓋上鍋蓋轉成小火(如圖)。過程中翻面2~3 次,同時汆燙約20 分鐘。

加入砂糖、醬油,輕輕攪拌均勻,接著蓋上鍋蓋煮20 分鐘左右,期間翻面2~ 3次。熄火,並直接放著冷卻。

用時再次以中火加熱至溫燙。取出後切成方便食用的厚度後盛盤,再撒上細蔥、白芝麻,並淋上平底鍋內殘留的滷汁。

※本文內容授權自 《 高木奶奶的平底鍋料理食譜:NHK超人氣日本國民料理大師教你簡易做出80道私房美味 台灣商務》,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作者/高木初江 
出版社/台灣商務
日本國民料理大師.高木初江,帶著她心愛的萬能平底鍋來啦!

在 NHK人氣料理節目擔任講師的高木奶奶,
專門為初學者量身打造,超簡單、超美味的平底鍋食譜。
只要按照書中的步驟一步步前進,任何人都可以成為和食料理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