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醣料理 | 韓式蔬菜拌冬粉沙拉

示範/綠食譜研究所 圖文提供/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2018/07/03 08:00
低醣料理 | 韓式蔬菜拌冬粉沙拉

食材
冬粉35g(7GL)
紅甜椒1/2個(依大小)
紅蘿蔔1/3個(依大小)
四季豆7根
芝麻少許
香菜少許(可省略)
調味料
冬粉:芝麻油1大匙
蔬菜:鹽2撮
醬料
醬油1大匙
鹽1/5小匙
砂糖1/2小匙
磨過的胡椒粒 少許

減醣甩油要注意飲食GI值(升糖指數),但你知道GL值(升糖負荷)其實更關鍵嗎?GL值的計算是將「食物GI值」與「碳水化合物分量」一併納入考量,除了可以幫助你選擇食物種類,還能精準掌控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因此更能穩定血糖。

本料理GL值:11

將紅蘿蔔去皮、切細絲。甜椒去籽後,洗淨、切細絲。醬料食材放入碗中拌勻。

將洗淨、去頭尾及兩側筋絲的四季豆和1/2小匙鹽(材料分量外)放入滾水中,汆燙1分鐘左右,再沖冰水、瀝乾水分。燙過的四季豆切成3cm長。

冬粉放入滾水中煮7分鐘。撈出冬粉後,以流水稍微沖過後瀝乾,再加1大匙芝麻油攪拌。在預熱的平底鍋中加1大匙食用油(材料分量外),放入拌過芝麻油的冬粉,以中火炒2分鐘。將炒好的冬粉盛入盤中。

在預熱好的平底鍋中加1大匙食用油(材料分量外),放入紅蘿蔔、甜椒、四季豆和2撮鹽,以大火炒1分鐘。

在冬粉上面均勻放上炒蔬菜,再撒芝麻和香菜。要吃的時候再倒入醬料拌勻即可。

也可以額外準備一些細的生菜絲當裝飾。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低GL瘦肚沙拉:專為亞洲人設計!世界營養權威推崇的112飲食法,教你減醣、甩油,打造不復胖的瘦體質! /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特色1:終身受用!世界級營養學權威認可,讓你健康減重、遠離肥胖!
特色2:亞洲適用!拒絕「醣類上癮」,選用「低GL食材」減少脂肪堆積!
特色3:不必挨餓!遵循「112比例」,均衡攝取三大類食材,大口吃也安心!
特色4:容易執行!每道食譜清楚標示GL值,不需計算熱量,照著吃就會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