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小炒

示範/鄭欣怡 2018/07/10 08:00
客家小炒

食材
豬五花肉350公克
乾魷魚1支
豆乾3~4塊
芹菜2~3根
蒜末少許
蔥段適量
辣椒末適量
調味料
醬油2大匙
蠔油1大匙
砂糖2小匙
鹽少許
米酒少許

.乾魷魚用剪刀剪成長條狀後,泡於水中約1小時待乾魷魚變軟後備用。接著將豬五花肉切成長條狀、豆乾切薄片、芹菜切段後備用。

起油鍋,放入適量油量,待油溫約至攝氏100度時,放入切成條狀的豬五花肉拌炒約4~5分鐘,待豬肉表面略為變色,即可起鍋備用。

料理重點就在於先拌炒豬肉,如此一來還能讓客家小炒多了一股用豬油炒的古早味。

原油鍋開中火,放入泡水變軟的乾魷魚條、切成薄片的豆乾拌炒約2分鐘後起鍋備用。

豬五花拌炒時本身會出油,因此接下來的油鍋皆無需再另外加油下去,讓料理吃來更清爽也更香。

以同樣的油鍋開大火,丟入蒜末、蔥白部位、辣椒末爆香片刻,再放入先前已炒好的豬五花肉、乾魷魚條及豆乾拌炒約30秒。接著加入醬油、蠔油、米酒、砂糖等調味後再拌炒約20秒。

待豬五花肉、乾魷魚及豆乾上色後,丟入切段的芹菜、蔥段拌炒約30秒,起鍋前灑上少許鹽即可完成。

待豬五花肉、乾魷魚及豆乾上色後,丟入切段的芹菜、蔥段拌炒約30秒,起鍋前灑上少許鹽即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