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酪梨加州捲

示範/徐慧源 資料提供/台灣廣廈 2018/08/29 08:00
雞肉酪梨加州捲

食材
雞胸肉1條(100g)
白飯1.5碗(300g)
壽司用海苔2片
酪梨1顆
小黃瓜1/2條
大蒜2粒
米酒1大匙
胡椒粒1/2小匙
食用油少許
蛋皮食材
雞蛋2顆
米酒1大匙
砂糖1/2大匙
鹽1/3小匙
美乃滋醬
美乃滋1又1/2大匙
砂糖1/3小匙
胡椒粉少許
拌飯醬
黑芝麻粒1大匙
芝麻油1/2小匙
砂糖1/3小匙
鹽1/4小匙

特別想吃點不同風味的壽司時,就用雞胸肉做成加州卷吧!加入酪梨之後的壽司,一口咬下,唇齒之間香氣四溢。也可以根據小孩喜歡的口味添加裡面的食材或是拌點醬油。

湯鍋中放雞胸肉,加水到蓋過肉,並放入大蒜、米酒、胡椒粒滾煮約10~15分鐘,讓雞胸肉熟透,放涼之後撕成小塊。

將美乃滋醬的材料拌勻,加入雞胸肉塊,一起混合均勻。

平底鍋用塗上食用油的紙巾擦過後,將攪拌後的蛋皮材料均勻倒入平底鍋中,讓蛋皮有些厚度,煎熟後取出,切成長條狀。

酪梨去皮、去籽後,切成0.2公分寬的片狀,小黃瓜則切成細細的長條。

把拌飯醬材料加到飯中拌勻後,放到海苔上鋪平,蓋上裁成四方形的保鮮膜。

將保鮮膜翻轉到最下面,放到竹簾上,再擺上雞肉塊、酪梨、小黃瓜、蛋皮。利用保鮮膜讓飯出現在最外層,把壽司捲起,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

TIP 酪梨保存法

要盡量避免使用太硬的酪梨,還沒成熟的酪梨味道不夠,還有可能會引發腹痛。在室溫下放一兩天讓酪梨熟成,讓它稍微變軟會比較好吃。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讓小孩咻咻長高的日日好肉:每天一道肉料理!簡單4到7步驟、快速做出營養滿分的115道世界美味家常菜 /台灣廣廈

建立「一天一肉」觀念,給孩子吃肉前,先瞭解常見肉類營養!
利用「肉類部位」分類,從挑選到烹煮,都能省時省力又省錢!
掌握「預煮調理」訣竅,一菜可變多菜,超級方便快速好應用!
學會「基本醬汁」做法,最多7個步驟,115道長高肉料理上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