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醣甜點 | 椰香紅絲絨甜甜圈

示範/趙敘允 資料提供/橙實 2018/10/07 08:00
低醣甜點 | 椰香紅絲絨甜甜圈

食材
椰子粉 1/2杯
可可粉 2大匙
蘇打粉 1/4茶匙
明膠粉 1大匙
鹽 1/4茶匙
雞蛋 4顆
椰子油 2大匙
液態羅漢果代糖 1/2杯
天然紅色食用色素 1大匙
甜菊糖粉 1杯
牛奶 1/8杯
檸檬 1顆
培根 2片
切碎的杏仁 2大匙
工具
甜甜圈模
手持式攪拌機
攪拌器

美國南部開始流行的紅絲絨 red velvet深紅色杯子蛋糕,起源其實是被人們所熟知的夾心蛋糕開始的,它華麗的外表被應用在杯子蛋糕上。「無糖2090」烘培料理中最重要的食材杏仁粉和椰子粉中,符合甜甜圈所需的柔和口感的食材是椰子粉。

.可可粉選擇脂肪為 0 的美國 Rapunzel 公司的有機產品。
.因為甜菊糖漿保有特有的苦澀味道,這裡的用途是粘黏裝飾用的食材。
.若想當作一般食物來品嚐,可以撒些糖粉或利用白砂糖製作糖漿,又或者選擇市售的彩色小糖粒。

烤箱以160℃預熱,甜甜圈模塗上適量椰子油。

將椰子粉、可可粉、蘇打粉、明膠粉和鹽放入大型的攪拌盆內,混合攪拌均勻。

再將雞蛋、椰子油、液態羅漢果代糖和食用色素,放入小型的攪拌盆內攪拌均勻。

將作法3倒入作法2中攪拌均勻。可以利用手持式攪拌機。

甜甜圈模內裝入八分滿的麵糊,放入烤箱烤20~22分鐘左右,取出後待涼1個小時左右後脫模。

甜菊糖粉和牛奶混合攪拌均勻,製成甜菊糖漿。

檸檬洗乾淨後,將檸檬皮磨成檸檬削,培根切成碎塊後放入平底鍋內翻炒,去除油脂後備用。

切碎的杏仁以中火翻炒至酥脆。

最後,在涼掉的甜甜圈上,用刷子塗抹上甜菊糖漿後,依據個人喜好擺放上炒好的培根、檸檬丁或杏仁等裝飾食用。

※本文內容授權自 《減醣奇蹟:真人實證1天吃20克醣,4週瘦12公斤,皮膚過敏、發炎全消失!橙實文化》,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作者/趙敘允  
出版社/橙實文化
.完整公開!
作者的「控制糖分計劃2090」實驗日記,辛酸血淚全都錄,讓你不再走冤枉路!
.獨家研發!
除了斷糖食譜外,作者獨創無糖蛋糕、餅乾、麵條等,讓你大飽口福不再忍耐!
.教戰守則!
作者多年經驗教你,斷糖3階段的外食聚餐法則,輕鬆落實「控制糖分計劃2090」!